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个在地上飞一个在天上追 直升机PK高铁谁更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直升机与高铁同场PK。 (视频截图)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这是一场天上地面的较量,飞在天上的输了,跑在地上的赢了。

  昨天,沪杭高铁开通首日,为了全方位、最及时展现高铁列车风驰电掣的英姿,杭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其中最让人感兴趣的就是他们设计了这场直升机和火车的赛跑——最终的结果是,飞机被远远甩在了高铁列车的后头。

  余乐耘是这次航拍的摄像师。他说,这次航拍是自己最紧张的一次。“以前我也做过不少航拍,但都是以静态为主。这次要在飞机上拍疾速行驶的列车,还是头一回。”

  为了能找准感觉,达到最佳的直播效果,余乐耘和飞行员反复在空中试飞了好几回。“如何保持机位的稳定,如何取点,这都要考虑到。”

  昨天早上9点02分,余乐耘坐上飞机,在嘉善南站上空距离地面不到30米的地方等待着高铁动车的到来。9点17分,高铁列车驶入嘉善南站,航拍和竞速同时展开。

  “就听到唰的一声,短短2秒钟时间,列车就来到了我们下方,又是唰的一声,列车不见了!直升机全速前行,但怎么也赶不上。”余乐耘说,本来我们设想好能抓拍到8秒钟的画面,但事实上,只拍到了4秒钟。“太快了!比想象中还要快!”

  需要解释的是:这趟高铁从上海开往杭州,在嘉善南站不停。而直升机之前也已做好准备,处于全速待命状态。

  在嘉善南站担任直播任务的杭州电视台记者袁也在现场亲历了这场“飞火赛跑”。她说,单单看直升机,觉得它飞得非常快。但是当高铁列车经过时,她连解说词都没说完,高铁列车就轻松地超过了直升机。

  “等我回过神来再去找高铁动车的影子,发现只能听到列车的响声了。那会儿我只想到一个词:望尘莫及啊。”

  最终,首趟沪杭高铁列车于早上9点39分到达杭州城站,而直升机在过了26分钟后才姗姗来迟。

  虽然飞机上航空拍到的仅仅只有4秒钟左右的画面,但这一点都不影响市民观看直播的热情。昨天一早,近江西园社区居民就来到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在大屏幕前集体观看高铁开通直播。大家紧盯屏幕,等待着高铁动车飞驰而过,出现在画面中的一瞬间。

  “来了来了。”声音未落,列车已过。一个小朋友说,以前一直以为飞机比火车快,今天才知道火车原来也能跑赢飞机。

  看了高铁开通直播的吕先生则用“震撼”来形容自己的感受。“虽然自己没能到现场乘坐沪杭高铁,但通过直播,完全已经能够感受到这趟列车的速度。”他说,高铁速度其实也展现了中国速度的力量,真的很让国人骄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沪杭高铁首发列车昨运行 杭州到上海仅需41分钟
·沪杭高铁通车
·电信天翼3G助力浙江卫视沪杭高铁开通直播
·沪杭高铁今起通车 周末乘动车组需提早购票
·沪杭高铁通车 浙江在线记者全程随车滚动报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