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伪造邮件诈骗外贸公司 警方预警网络诈骗新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新华社杭州11月7日电(记者 方列)记者从浙江省公安机关获悉,近期,浙江一些外贸公司的国外业务单位因收到外贸公司帐户更改的邮件,导致将货款汇入犯罪嫌疑人帐户,从而造成货款损失。警方提醒希望广大外贸公司,引以为鉴,避免业务单位的货款受骗。

  11月初,杭州萧山区某外贸公司负责人到萧山区公安分局报案,称其公司跟加拿大某公司有长期外贸业务往来,但是因为两地存在着时差、语言沟通等因素,平时业务均通过电子邮件联系。

  前段时间,该公司有一批货物已经发给加拿大客户,但却迟迟未收到客户货款。而公司经过与加拿大方面联系后,对方却称钱早就已经汇出,但是萧山的这家外贸公司明明没有收到货款。据加拿大客户说,他们曾经于9月下旬收到显示发件人为萧山该外贸公司的电子邮件,称银行账户已更改,让客户将货款打入新的账户,于是加拿大客户就将1万多美元的货款打入了新的账户。查觉不对的公司负责人于是报了案。

  萧山网警部门随即介入调查,经过调查发现,该客户收到的电子邮件是使用尼日利亚的IP地址进行伪装后发送的一封邮件,一般非专业人士是无法看到邮件的源地址的。而且犯罪嫌疑人在发送该邮件时,都是以引用对方邮件进行回复的方式进行的,因此看上去非常逼真,很难辨清邮件的真伪。

  警方分析,会不会是电脑中了木马病毒或者邮箱密码泄密造成了此类案件的发生,但是经过初步调查,公司的邮箱并没有发现密码可能泄密的情况。

  对此,警方特别提醒各外贸公司,在与国外进行贸易业务往来时,在邮件联系的同时,最好使用电话等可靠联系方式进行二次确认。虽然这类案件的受理一般是在汇款地,损失也是国外的客户,但是这对双方合作还是会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货款一般是按美元结算,损失相对都要大一些。此外,如果公司在参加一些贸易洽谈会时,更要有保密意识,对公司一些比较重要的联系邮箱要注意保密。(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抚养费、分手费……男子冒充特警"借"走痴情女15万
·“月薪万元招男女公关” 诈骗成功率:万分之二
·网购亚运纪念金币被骗 警惕“亚运会纪念品”诈骗
·租辆马3抵押套现还赌债 男子因诈骗罪获刑11年
·"好心医生"帮办入院手续 打工者5500元救命钱被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