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付钱就能提取公积金?非法骗提公积金将受法律处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08日讯最近一段时间,市区五圣街、杨家巷等街道沿途电线杆、公交站牌上张贴了许多小广告,上面印有“公积金提取,欢迎中介合作”的字样和一个手机号码,声称只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信息、单位名称,就能帮助急需用钱的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日前,记者对这一现象做了调查。

  诱人广告:付钱就能提取公积金

  根据小广告上留下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对方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自称姓莫的男士。“不需要买房也不用等到退休,我们能帮你把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提出来。”莫先生说,提取的程序很简单,只要将个人的名字、身份证号码、身份证上的地址、单位名称和提取金额通过短信发给他,2个工作日内,会有人和你联系,陪你到公积金中心办理手续、提取公积金。事成之后,付给他们10%的佣金即可。

  “你们通过什么方式提取公积金?”记者问。

  “我们会帮你办好买房手续,有购房合同、首付发票等一套配齐。”莫先生说,有了这套材料就可以提取公积金了。

  当记者对做假材料是否会被识破表示担忧时,莫先生表示,这些材料都是真实的,有备案号,上网可以查得到,不会出问题。办完后,房屋预售备案会销毁,备案号作废。“放心吧,我在房管处有内线,所有材料都是真实的,公积金中心根本查不到。”

  莫先生还说,他们在很多城市都做过帮人提取公积金的行当,上月底开始到衢州推广这项业务。

  据记者查证,这个号码的归属地是江苏扬州。

  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开展防范骗提公积金行动

  “住房公积金专款专用,提取条件有专门的规定,主要用于解决职工的住房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徐雄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骗提公积金无非是通过伪造房产证、购房合同或伪造个人住房贷款合同等方式,但这种骗提行为是经不起查证的。

  根据规定,购买新房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备过案的购房合同和30%以上房款的购房发票;购买二手房的需提供买房合同和契证。徐雄强介绍说,自10月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与地税、房管处联手展开打击“骗提”专项行动,将核查合同、契证、备案号的真实性,一旦发现有通过做假证、假材料的方式骗提公积金的情况,将上报相关部门依法对此类行为追究法律责任。

  近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加强对伪造租赁合同、租房发票等其他相关证明材料进行骗提或假冒他人的骗提防范,加强防范中介服务机构参与代办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进行骗提。严格按照提取政策,执行公积金提取。

  徐雄强提醒广大职工,不要相信个人或中介机构能帮助提取公积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尤其是将身份证提供给不法分子,可能会被用于违法犯罪活动,产生的危害和损失将更大。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可以在退休时连本带息一次性提取,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如果市民冒着风险骗提出来,一旦被查出,会受到法律处罚。

  房管处:伪造的材料一查就露馅

  记者也联系了市建设局房管处,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消费者从购买房屋到进行商品房备案预售登记,有一套非常严格、完善的办理程序和监管程序,房开公司必须提供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购房合同、购房者的身份证明等材料才能办理商品房预售登记备案。如购房者有特殊情况需退房,注销备案登记的,一直以来审查都非常严格,必须有房开公司工作人员和购房者亲自到场,经多人审核符合退房条件的才予以办理退房手续,注销备案登记。

  中心负责人说,骗子的这套说辞纯属谎言,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不要轻信小广告做违法乱纪的事。

  中心负责人还表示,近期他们将加强监管,协助公积金管理中心打击骗提公积金的行为。

  据衢州日报 记者 姜珣 实习记者 余建敏 通讯员 刘建平 余洁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衢州10月CPI同比上涨4.2% 食品价格涨幅再创新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衢州:党员服务贴近农民
·衢州捕蛇人掉入24米深洞 吃蛇肉喝蛇血坚持两天获救
·柴油吃紧招来油老鼠 衢州石油分公司:吃紧是短期的
·投资增加销量明显减少 前三季度衢州楼市回归理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