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都市经济圈第二届区县(市)长论坛昨在余杭召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天,杭州都市经济圈第二届县(市)长论坛在余杭良渚白鹭湾君澜大酒店举行。围绕“城乡统筹与联动发展”的主题,来自杭州都市圈节点县的区县(市)长分别发言,交流各自在推进杭州都市经济圈发展进程中的实践与体会,并就如何实现更好的联动发展亮出了鲜明观点。

  本届论坛由杭州市余杭区委、余杭区人民政府、杭州都市经济圈协调会办公室主办,杭州市城市品牌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协办,以及湖州市德清、安吉,嘉兴市海宁、桐乡,绍兴市绍兴、诸暨等节点县市(区)人民政府联办。

  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出席并讲话。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军,杭州都市经济圈协调会办公室主任周开疆分别致辞。杭州都市经济圈各专业委员会、各节点区县(市)相关负责人、杭报集团负责人和区域经济研究专家共200多人参加了昨天的论坛。

  近两年来,杭州都市圈发展迈出了务实推进的坚实步伐。三次杭州都市经济圈市长联席会议的成功召开,为都市圈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规划、交通、产业、环保、旅游、宣传等专业委员会相继成立,成为都市圈建设的有力抓手。更让人欣喜的是,《杭州都市经济圈发展规划》日前业已获省政府批准出台。

  据悉,杭州都市经济圈地图已编制完成,都市圈网站正在加紧建设,都市圈徽标也将亮相。这些工作的推进,为都市圈下一步的联动发展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包括杭州市13个区、县(市)和湖嘉绍三市邻杭六县(市)在内的杭州都市经济圈节点县市,近年来加快了融入步伐,出现了不少跨行政区域的创新动作。如德清、海宁、诸暨、桐乡等县市积极与杭州进行轨道交通对接,多条断头路的打通,杭州-德清开通首条国内城际公交线路,杭州市民卡可以在德清、安吉刷卡看病,德清县为杭商发放高速公路通行免费卡,海宁划出180平方公里打造连杭产业区等举措,都引起了全国范围的关注。随着“杭州二绕”等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提速杭州都市经济圈的联动。

  论坛上,德清、安吉、海宁、桐乡、绍兴、诸暨等六县(市)和萧山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八个节点区、县(市)长先后做了精彩发言。作为杭州都市经济圈内北部的重要节点城区、杭州市推进都市经济圈工作的桥头堡,拥有区位优势的余杭区积极促进与周边县市的联动对接、区域合作,努力打造杭州都市经济圈北部产业带、都市圈的“枢纽门户城市”。

  最后,由余杭区、安吉县、德清县、海宁市、桐乡市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签署的《关于杭州都市经济圈北部联动发展(余杭)宣言》,在论坛即将闭幕时缓缓展读,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城中村”改造:50个脏乱村庄变身靓丽都市区
·[都市快报]如何看待前三季度的浙江经济
·修水管的把我给"修理"了 都市枫林这起矛盾谁是谁非
·优势互补 青田依托生态优势融入温州都市经济圈
·半亩番薯400斤毛豆遭"偷菜" 都市农夫赋诗一首悼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