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6大都市圈综合竞争排名 杭州都市经济圈总分列榜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2008年,杭州与德清之间开通国内首条城市公交线K588路。今年年底,杭州与安吉之间的城际公交也将开通。杭州都市经济圈的建设,使得杭州与周边县市的融合越来越紧密。

  2009年12月,中国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和南京社会科学院“中国城市创新力”课题组,对杭州、南京、武汉、长株潭、成都、沈阳6大都市圈综合竞争力作了比较研究,杭州都市经济圈总分名列榜首,整合力水平、硬实力水平和软实力水平3个一级指标,均排名第一。

  昨天,杭州都市经济圈第二届区县(市)长论坛在余杭良渚举行, “杭州都市经济圈的联系最内在、最紧密,离不开节点县市区的共同努力。”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说。

  本届论坛由余杭区委区政府、杭州都市经济圈协调会办公室主办,杭州市城市品牌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协办。近20个节点县的县市(区)长、14个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以及区域经济研究专家、学者约200人参加。

  围绕主题“城乡统筹与联动发展”,各节点县市的县市区长分别发言和交流。余杭区、安吉县、德清县、海宁市、桐乡市和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签署了《杭州都市经济圈北部联动发展(余杭)宣言》,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打造北部发展产业带。

  2008年,首届杭州都市圈区县市长论坛召开并发表《德清宣言》,进一步推进县市融合,开通了杭州与德清的城际公交,打通了余杭至海宁的断头路,实现了杭州市民卡在德清、安吉、海宁等地联网刷卡就医。

  此外,2007年至今,杭州都市经济圈市长联席会议已召开过三届,第四届市长联席会议将于本月下旬在绍兴举行。《杭州都市经济圈发展规划》不久也将由浙江省政府正式批发。

  经过杭、湖、嘉、绍四市共同努力,经济圈建设进入全方位多层次联动发展阶段,先后成立了规划、交通等14个专业委员会,启动了通信合作、邮政一日达等85个合作项目。

  据都市快报 记者 汤佳骏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生活与发展论坛:中国未来发展不妨关注"杭州模式"
·谁是杭州老甲鱼?杭州评出“十大名甲鱼”
·杭州城北瓜山立交12车连环追尾 幸无人员伤亡(组图)
·西湖免费和小巷改造 美好杭州背后有个"官民互动"新模式
·【今日早报】杭州旅游再使杀手锏 14个行业协会发消费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