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把连杭文章做大了 海宁将对接杭州地铁一号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规划共绘、社会共享……这些“杭州都市经济圈”的建设理念,让嘉兴连接杭州的文章做大了。目前,海宁和桐乡正谋划着与杭州连接得更紧密。

  海宁市民已享受杭州同城待遇

  “历经三年的打造,‘杭州都市经济圈’内民生工程成效显著。”昨日,市交流合作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两天前举行的‘杭州都市经济圈第二届县(市)长论坛’,明确了杭、湖、嘉、绍四市联动打造的‘杭州都市经济圈’,已不仅是经济的繁荣圈,更是提升生活品质的‘幸福圈’。”

  据介绍,经过前期的协商,海宁目前已向“杭州都市经济圈”上报了海宁轨道交通工程,拟接入杭州地铁一号线。待“杭州都市经济圈”发展规划确定,这项工程建设就指日可待了。

  市交流合作办的工作人员表示,“杭州都市经济圈”给嘉兴居民带来的变化很多,比如,贯通海宁许村镇与杭州市余杭区临平的人民大道,海宁连杭经济区春潮路、启潮路与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文汇北路实现了对接,这些路段还开通了4条公交路线;再比如,海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成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协作医院,与浙大医学院、省中医院等知名医院建立专家坐诊、双向转诊、定期会诊等合作,并通过开通E-ICU网络医疗服务平台,使百姓不出远门就能接受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除了这些,目前海宁还计划加快推动临杭新区世纪大道等合作项目建设,以完善滨江大道、运河二通道、嘉绍高速、跨江隧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网络。

  “在海宁,市民其实已经开始享受杭州同城待遇了。”市交流合作办的工作人员说,“居民的水、电、煤气等已经是杭州在提供,随着未来区域合作的加强,居民将得到更多的便利。”

  桐乡与杭州社会资源共享

  除了海宁,桐乡也在积极争取杭州地铁的延伸。

  为了尽显优势,桐乡还准备逐步取消桐乡与杭州之间的移动通信漫游费以及固定电话长途话费。

  据了解,在社会资源共享方面,桐乡也有自己的做法:开通了到萧山机场的直达班车,快客专线每天往返12个班次;桐乡市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与浙江省人民医院、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实现实时联网;继与浙江传媒学院合作办学后,又与杭州师范大学合作建设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桐乡市实验中学。

  在桐乡投资、居住、就业的杭州市民,其子女入托、入学还能享受与桐乡居民同等的待遇,实现桐乡与杭州医保“一卡通”。

  打造长三角“金南翼”

  “嘉兴连接杭州的文章越做越大了,海宁和桐乡的行动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市交流合作办的工作人员说。

  “杭州都市经济圈”以杭州市为核心,包括市域(富阳、临安、桐庐、建德、淳安)五县(市)和海宁、桐乡、德清、安吉、绍兴、诸暨6县(市)在内的圈层状区域,连接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四个城市,辐射杭州湾、接轨大上海,组团打造长三角“金南翼”。

  据了解,“杭州都市经济圈”的融合计划,涉及交通、产业、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由于行政区划、财政体系等原因,推进中势必会遇到很多问题。目前“杭州都市经济圈”已成立了规划、交通等14个专委会,这也为圈内的统筹发展提供了保障。

  据南湖晚报 记者 周琦 通讯员 张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3年建设150万方人才专项用房 房价为市价一半(详表)
·杭州可能要开曼联主题俱乐部 海外英才论坛昨召开
·消防金刚擎天柱落户下沙 去杭州消防主题公园一游
·杭州钱江一桥南岸沿江景观提升规划公示
·【今日早报】罚没物大甩卖不如做善事 杭州城管想尝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