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畅谈"十二五" 城乡统筹是杭州今后五年经济增长点
加快建设浙江唯一的国际机场——萧山机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2011年到2015年的“十二五”时期,杭州有什么规划和打算?

  杭州市的“十二五”规划《建议》初稿已成型,正在广泛征求意见。

  11月3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专程到市委党校,听取党校教师及部分学员建议和意见。4日,他又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一起,与十几位专家学者座谈(详见11月5日快报报道)。

  上周二开始到昨天,市委书记黄坤明、代市长邵占维等市领导又先后召开区县(市)委书记、市级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党代表座谈会。

  每一场座谈会都气氛热烈,记者全程记录了会上发言代表的真知灼见,今起陆续报道,今天刊发的是区县(市)委书记座谈会发言内容的上半部分。

  对各位区县(市)委书记的建议和意见,黄坤明认为“很有质量,要最大限度地吸收采纳”。

  “《建议》的形成过程,也是发扬民主、集聚民智的过程,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过程”,要制定一个符合科学发展观、符合杭州发展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十二五’规划《建议》。”

  黄书记说,对杭州发展阶段的研判和目标确定,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必须坚持加快发展先进生产力。

  要充分认识“十二五”期间杭州面临的有利条件和机遇。“十一五”的发展,为我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提供了重要的经验。我们还处在人口红利期,也处在人才集聚期和资本发展期,总体上说,机遇非常好。

  黄书记还要求大家进一步研究思考杭州“十二五”发展的目标定位,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市民素质,建设创新型、学习型、生态型城市和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等重大问题,科学规划“十二五”发展。

  萧山机场是浙江唯一的国际机场

  洪航勇(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

  杭州没有港口资源,但有空港资源,萧山机场是杭州唯一也是浙江唯一的国际机场,要加快空港经济区建设。

  在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过程中,对“钱塘江时代”的特征,要从产业布局、城市结构形态、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科学研究。

  要把加强社区和乡镇一级的基层卫生机构建设作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内容,同时要鼓励社会资本发展医疗事业。

  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朱金坤(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

  “十二五”期间,城乡区域统筹有两个重要抓手:一是城市国际化,在规划、建设方面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能;二是新型工业化,特别是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要走出去,把人才引进来,另一方面要加强本土人才的培育。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生态型城市,学习是第一位的,只有学好了才能创新。另外,一个城市要有品牌,要树立杭州的城市品牌。

  城乡统筹是今后五年的经济增长点

  郑荣胜(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湖区委书记)

  城乡统筹今后是杭州的工作亮点,是最出彩的地方,也是杭州今后五年的经济增长点。

  “十二五”期间,我们要坚持GDP,但不唯GDP。要提倡劳有多得、病有良医、老有善养、学有优教,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要力争成为智慧城市

  陈红英(上城区委书记)

  杭州不但要成为一个学习型、创新型、生态型城市,还要力争成为智慧城市。另外,要加强博士后工作站的申报。加强对虚拟社会的管理和引导。

  做好城区内部和城区之间统筹

  赵敏(下城区委书记)

  “十二五”是个转型时期,经济、社会、政府都要转型,实现科学发展。要加快构筑杭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城乡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这是我们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必然趋势。

  此外,还要优化主城区综合服务功能,做好资源统筹。这个统筹不仅是城区内部的统筹,还有城区之间的统筹。

  据都市快报 作者 陈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市委征求对“十二五”规划建议的意见
·杭州基层党代表:杭州也要端出自己的“特色菜”
·浙江民生建设经验与“十二五”社会发展趋势
·我军到十二五末将基本实现后勤保障社会化(图)
·萧山机场开通安吉巴士专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