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9项指标得分全省第一 嘉兴统筹发展水平居浙江第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省发改委和省统计局最近联合发布了《浙江省2009年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报告》,嘉兴2009年城乡统筹发展水平列全省第三位,比上年提升一个名次,处于整体协调区间。

  嘉兴高于全省平均7.41分

  据了解,该评价分为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人民生活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四大领域,按照初步统筹(45分以下)、基本统筹(45至65分)、整体协调(65至85分)、全面融合(85分以上)4个阶段进行划分。2009年全省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得分为76.88分,嘉兴得分为84.29分,高于全省平均7.41分。

  在11个地市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得分中,宁波市以87.09分率先进入全面融合阶段,这是我省自2005年开展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综合评价以来,首次有地级城市进入全面融合阶段。舟山市以84.82分排名第二,嘉兴市则以84.29分位列第三,已非常接近全面融合阶段。杭州市、湖州市、绍兴市、台州市、金华市、温州市、衢州市、丽水市依次排第四至第十一位。

  除宁波市一枝独秀外,其他10个地市也均进入整体协调阶段。

  9项指标得分全省第一

  据了解,在20项评价指标中,嘉兴共有14项指标排名前三位,其中二三产业从业人员比重、一产劳动生产率、标准化公路通行政村率、农村安全饮用水覆盖率、城乡信息化水平比率、城乡低保水平差异度、农村垃圾收集处理率、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村庄整治率等9项指标得分名列全省第一,占总数的45%。

  虽然嘉兴各项指标得分总体情况良好,但环境质量综合评分、城乡生均教育事业费比率两项指标分别排名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三。据了解,这两项指标在上年的评价中得分也很不理想。

  与上年相比,财政支出中用于“三农”比重和增幅这项指标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从上年的第九位一跃提升到第三位。

  发展水平年均增速

  列全省第四

  报告显示,从2005年到2009年,市域城乡统筹发展水平增速最快的是丽水市,年均增速得5.43分。其余各市年均增速得分依次为湖州市、舟山市、嘉兴市、衢州市、金华市、宁波市、台州市、温州市、杭州市和绍兴市。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按照一般规律,基数越低越容易实现快速增长,反之,基数越高越难实现快速增长。嘉兴市城乡统筹发展水平能在全省排名一直靠前的情况下,依然实现较高速度的增长,实属不易。

  五县(市)得分

  均有较大幅度提高

  嘉兴所属的平湖、嘉善、桐乡、海盐、海宁分别列全省61个县(市)的第五、第七、第十四、第十六和第十七位,得分分别为83.85分、83.67分、82.41分、82.15分和82.08分,均高出全省平均得分5分以上,处于整体协调阶段,并已十分接近全面融合阶段。

  在61个县(市、区)城乡统筹发展水平综合评价得分中,鄞州区、绍兴县、余杭区、萧山区4个县(区)得分超过了85分,进入全面融合阶段。

  据嘉兴日报 记者 朱卉 通讯员 王洪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钢柱被海水压扁导致无法返回 嘉兴一工人被困海底
·全省最大内河集装箱港嘉兴首航 杭州集装箱港加速酝酿
·浙江福彩今年突破60亿 900多位老人喜获爱心礼包
·守卫“环沪护城河”世博安保战浙江公安打得很漂亮
·【浙江日报】浙江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