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首个巾帼创业园成为城乡妇女致富新平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虞大姐,你那园区里还有土地吗?我们想跟着你干呀。”近日,在南湖区举办的一次法律培训会议上,该区巾帼创业园负责人虞凤珍刚刚走进会场,好几位来自新嘉街道的女同胞就围了上来,希望能进驻园区跟着虞凤珍一起种植蔬菜。酒香不怕巷子深,今年年初才成立的南湖区巾帼创业园,通过试水已经成为该区妇女姐妹创业的一块好地方。

  依托合作社无后顾之忧

  “随着南湖区‘两分两换’工作的不断深入,大量土地被流转出来的同时,不少有着恋土情节的家庭面临土地耕作‘小包不行、大包不能’的困惑,再加上城里也有些想创业但苦于没有资金、技术的妇女姐妹。”南湖区妇联副主席胡琼玉介绍说,在这样的背景下,区妇联经过深入调研,与凤桥镇妇联探索成立了全市首个巾帼创业园。“和其他的巾帼创业项目不同,我们这个园区依托的是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基地,合作社提供资金、技术、信息和统一的销售管理资源等,将基地承包的土地转移出部分给想自主从事土地种植的妇女,帮助她们勤劳致富。”

  立冬以来的好天气,让马剑萍、陈仁花等人开心不已,“再过两三天,田里的莴苣笋就可以卖个好价钱了。”姐妹俩说,她们是今年6月进入巾帼创业园的,没有务农经验的两人合伙承包了20多亩土地种毛豆,“虽然投资并不大,但开始还是很担心,好在合作社不但提供种植技术,还承诺收购我们卖不出去的毛豆,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从毛豆的播种到收获再到销售一空,短短3个月,两人的净收益达到了3万多元。“毛豆刚收完,合作社又指导我们根据时令种上了青菜和莴苣。”眼瞅着丰收的果实就在眼前,两人心里对巾帼创业园充满了感激。

  从业妇女3000余名

  据了解,依托南湖区绿叶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巾帼创业园,整个辐射规模已经达到8000亩,从事农业的妇女3000余名。“我们提供给妇女姐妹种植的核心园区现在是103亩土地,除了承包的女性之外,还吸纳了百余名中老年农村妇女前来就业。”虞凤珍告诉记者,经过一个蔬菜种植季的生产,园区已是初见成效。“现在有很多女同胞来找我,希望可以进入我们园区,可是有限的土地都转包出去了,所以下一步我们合作社打算再去和镇政府商量,看看能否多承包一些土地过来供姐妹们种植。”

  据嘉兴日报 记者 郑炜君 通讯员 冯成 王思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采购商跟风下单 国际刚需拉动箱包订单井喷增长
·嘉兴港区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一工人被困海下24米
·9项指标得分全省第一 嘉兴统筹发展水平居浙江第三
·钢柱被海水压扁导致无法返回 嘉兴一工人被困海底
·全省最大内河集装箱港嘉兴首航 杭州集装箱港加速酝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