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90后也能吃苦!”衢州市90名进藏兵昨启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昨晚11点13分,衢州火车站开往成都的K351次列车缓缓启动,衢州征集的90名进藏兵告别了亲人奔赴军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进藏兵全部都是“90后”。

  “既然当兵,就要到最苦的地方去,我们90后也能吃苦。”昨天晚上,记者在衢州火车站候车室见到了整装待发的新兵们。今年刚满18周岁的陆马镇说,当兵是他和父亲共同的理想,“爸爸由于身体条件与军营失之交臂,这个理想就由我来完成”。

  陆马镇今年刚从衢州中专毕业,原本打算做一名导游,但在接到入伍通知后,他不假思索地报了名,“这对自己的意志是一种锻炼,我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

  “我要去西藏,要去边疆,要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徐鹏来自衢江区高家镇,在报名时,他写了这样一封申请书,以表达自己坚定的信念。据了解,在入伍前,徐鹏是名挖掘机司机,月收入有四五千元。

  “同龄人中收入算高的,但打工不能打一辈子。”徐鹏告诉记者,他把入伍当做自己人生的转折点,虽然西藏条件艰苦,但锻炼出来的一定都是人才。同时,他也希望能发挥自己会开挖掘机的特长,为部队建设尽力。

  “兴奋、紧张、期待、不舍。”新兵们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对于即将远行的他们,前来送行的家属也是依依不舍,但他们都表示“很高兴”、“很光荣”……“把孩子交给部队,我们希望他以后能好好表现。”新兵家长缪青青说。

  来自西藏某部的接兵干部郑连长告诉记者,火车抵达成都后,新兵们将接受身体复检,在适应高原环境后,他们就将进藏兵分配到各个岗位。“进藏兵个个都是优中选优,各方面条件都能经得起艰苦环境的考验。”郑连长说,希望家长们放心,他们都是很优秀的青年,一定能培养成为合格的战士。

  “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种的机会。”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自2008年以来,衢州再次输送的一批进藏兵。在选拔时,对适龄青年的身体条件,尤其是心肺功能有着更高的要求。

  (据衢州晚报 记者 徐颖之 通讯员 姜华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衢州电力推进节能环保工作侧记
·衢州警方摧毁一贩毒团伙 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衢州警方摧毁一贩毒团伙 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10月衢州市进出口总值增幅再列浙江第一
·地摊式热闹VS品牌式经营 如何平衡利益与矛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