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1年前的米市巷抢劫杀人案 最后一名逃犯日前落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11年前的秋天,沈雄飞刚参加工作,正赶上参与侦破1999年11月3日米市巷街道宗坛巷的出租房抢劫杀人案。案发后第6天,他在江苏响水抓住了一名鲁姓男子,就是这个案件的凶手之一,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抓到的第一个杀人犯。

  11年了,沈雄飞已经成为拱墅区刑警大队重案中队队长,他一直没有忘记,这个案子还有最后一名案犯还没抓获。他叫王俊,警方资料里,只有一张11年前的身份证照片。

  11月16日,王俊在辽宁大连庄河市被警方抓获。11月20日晚,沈雄飞亲自把王俊押解回杭。

  昨天,被记者包围的沈雄飞,回顾了他和王俊的11年。

  为谋财

  害了一对夫妻

  1999年11月3日,拱墅区米市巷街道宗坛巷一间出租房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在杭经商的温岭人杨姓夫妇双双被杀,手机、传呼机等财物被劫。

  凶手之一的江某与被害人老杨曾一起吃过饭,听老乡说这对夫妇家中有点钱。他找来王俊、鲁某、王某,合谋杀人抢劫。案发当晚,江某打电话给仅仅见过一面的老杨,说老乡带了几箱橘子给他,把老杨骗到之江饭店附近见面。22时许,他们4人开车带着老杨一起到了杨家。借口帮忙抬橘子,4人进了房。

  作案后,4个人先逃至丽水王俊家,然后分头逃亡。沈雄飞他们连续奋战6天,分别在江西修水、江苏响水和浙江舟山抓获了江某、鲁某和王某3人,而王俊一直在逃。2000年3月27日,主犯江某、鲁某被判处死刑,随后执行死刑。王某被判处死缓。

  一张假身份证

  让他漏网11年

  王俊,男,1973年生,丽水市青田县人,公安网上通缉的在逃杀人犯罪嫌疑人。

  11年来,专案组辗转浙江丽水、广东汕头、辽宁沈阳等地开展追捕,但王俊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

  逃亡途中,王俊制作了一张名叫“杨志辉”的假身份证,因此获得了11年的喘息。

  王俊1990年曾因故意伤害犯罪入狱,1995年刑满释放。在狱中,他结拜了“大哥”和“二哥”,都姓王。案发后,王俊先逃往广东汕头投奔“大哥”,2000年又逃至辽宁沈阳投奔“二哥”。他开了家小饭店,还结识了一个女友。

  2010年11月,辽宁沈阳警方在侦查一起贩毒案中抓到了“二哥”,随即发现了王俊的存在。11月16日下午,冒名“杨志辉”潜逃11年的王俊在大连庄河市落网。

  11年来

  没交过一个新朋友

  王俊有女友,并且告诉过她,自己在杭州“犯过事”。他们俩同居多年都没有结婚,也没有要孩子。王俊说:“这是为了她好。”

  出逃时,王俊并没有想过此后的生活是什么样。逃久了,他发现,“和坐牢差不多”。

  虽然开着一个小饭店谋生,但是他每天都是严格的两点一线,从饭店到家,从家到饭店。因为他哪里都不敢去,也不敢交任何一个新朋友,不敢做一个自由的人。按照他自己的说法就是“我过的是半禁闭的生活”,还多了一种永远的心情主题:惊恐。王俊曾经有过投案的念头,但始终下不了决心。

  王俊一直有健身的习惯,说不清楚这是为了准备着随时要搏命再逃,还是为了把自己搞到大汗淋漓、精疲力竭才能睡着。

  手铐铐上的那个时刻,他正在前往小区健身房的路上。那一刻,他发出长长的一声叹息。

  “他出奇地冷静,没有反抗。”沈雄飞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男子杀人抢劫后隐姓埋名流亡他乡 出逃11年终落网
·[飙新闻]十年前万向公园抢劫杀人案凶手犯罪现场忏悔
·求复合不得起杀意 他捅了前女友两刀又拨了120
·嘉兴:偷窥被发现男子拔刀杀人 200民警张网捕"狼"
·男子偷看女人洗澡还杀人 警方十万人中揪出偷窥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