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推第41期廉租房 167户低收入家庭获得申请资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日前,杭州第41期廉租住房申请家庭审核结束,167户低收入家庭获得了申请资格。这167户申请人的家庭住址、工作单位以及配偶的工作单位等情况都已经在《杭州日报》及杭州市房产信息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结束后,申请家庭可以在12月6日至12月10日携带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和所有家庭成员的一寸免冠照片,到户籍所在地(实际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一致的,向实际居住地)区建设(房管)局领取《杭州市区廉租住房保障资格证》。

  廉租住房是杭州保障性住房的一块重要内容,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拆迁安置房)、危改房和人才房“六房并举”构成了杭州特色的保障性住房体系。这个体系让很多的无房百姓得到了实惠,许多住房困难家庭在这个体系的帮助下终于圆上了住房梦,搬进了也许不大但却可以挡风遮雨的新家。

  值得欣喜的还有,今年10月杭州发布了《2010年杭州市区廉租住房保障申请受理公告》,进一步降低了廉租房的申请条件。廉租房申请条件从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杭州市区城镇居民低保标准的2倍(含)以内扩大到低于2.5倍以内。按照目前杭州市区的城镇居民低保标准,每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1100元的住房困难家庭即可申请廉租住房保障。

  扩大覆盖范围以后,杭州城镇居民申请廉租住房的准入条件为:1、至少有一人具有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常住城镇居民户口(不包括学生户口)并居住5年以上;2、持有效期内的《杭州市困难家庭救助证》或《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证》或区级困难家庭《救助证》、《援助证》、《救助卡》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低于杭州市区城镇居民低保标准的2.5倍(含);3、人均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含)以下,或3人以上家庭现有住房建筑面积在45平方米(含)以下。

  而且,根据《2010年杭州市区廉租住房保障申请受理公告》,杭州城区区建设(房管)局、市房改办对廉租房申请的初审、复审时限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加快了审核过程。

  毫无疑问,杭州市区廉租住房申请门槛的再次降低,可以让更多市民从中受益,让更多家庭实现居住梦想。据统计,截至10月份,今年以来市区廉租住房已经新增保障家庭1373户,全市已经新增保障家庭3000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临海建一元钱廉租房 首批40户困难群众将喜迁新居
·廉租房经适房再降门槛 人均可支配收入线放宽
·绍兴市区今年第二批廉租房申请今天开始
·住廉租房怀感恩心 湖城一低保户志愿捐献器官
·浙江前三季度新增廉租房6725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