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围墙一搭开放的车位变成车库 业主质疑:怎能随意改
开发商:已经把车位当成车库卖掉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车位变车库,还占用了公共面积。孙晶晶 摄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这两天,申花路某已交付小区业主张先生在自家的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现了一桩怪事。北区120号停车位的左右两边竟然神不知鬼不觉地搭起了两堵围墙,把原本一个开放的车位变成了一个封闭的车库。

  这让张先生觉得诧异:“车位怎能随意改成车库?如果大家都像这样,把车位改成车库,这样左一个小房子,右一个小房子,岂不是乱套了。”

  新搭“车库“占了出入口的公共面积

  昨天,记者在该小区地下停车场10幢1单元的出入口旁,找到了这个雷人的“车库”。车位左右两边果然搭起了两面高约2米的围墙。这样一砌墙,还把左右和后边的区域都圈进去了,前面还装了卷帘门,大门敞开着。围墙砌了有30厘米厚,表面没有刷上油漆,还是裸露的水泥墙。

  小区居民徐先生觉得这样做很不合理,“自己家里装修敲个墙,都要去备案,更何况是这种公共区域?这明显是违章建筑,应该拆掉。”

  居民李小姐说,一个车位才10来万,一个车库起码20万。如果是买了这个车位的业主自己砌的,他可是省了好多钱呢。

  不过,令很多小区业主不满的是,砌了墙后,这个“车库”还侵占了一部分出入口的公共面积,不仅影响视线,居民进出,也觉得很压抑。

  物业公司:围墙是开发商砌的

  那么,是谁把这个车位变成了车库的?杭州广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所属该小区客户服务中心裘主任告诉记者,这个车位的围墙是开发商在今年10月份砌的。裘主任说,围墙一砌起来,引来了不少业主过来投诉。他们也把这个问题反映给了开发商。“开发商给我们的答复是,这个地下车库的产权是开发商的,只要去审批一下,就可以了。”

  对于这个解释,业主李先生并不满意。“既然要去审批,开发商是否拿得出变更手续?如果没去审批,这样随意改动车位性质也太夸张了吧!”

  开发商:这个“车库”已经卖出去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营销部的张经理。据她介绍,地下停车场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一共有800多个车位、车库。北区120号车位是10幢下面的配套车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10幢下面的地下车位已经都卖完了。

  张经理还说,“我们目前在售的车位价格在17万-19.5万,车库因为有储藏功能,要贵一些,价格在30万左右。10幢下面的车位由于比较紧俏,出售的价格都在19万左右。不过,目前北区120号车位已经被当成车库卖出去了。”那么,开发商把车位改成了车库有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张经理说,要先去了解一下具体情况,今天给记者一个答复。

  执法部门将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也将这个事情反映给了西湖区城管执法局三墩中队,副中队长周国强表示,他们会让执法队员先去现场查看一下。

  “我们会去相关部门查看一下规划图纸,确定这里规划的是一个车位还是一车库。如果是车位,开发商现在把它改成了车库,那有没有去办过相关变更手续。如果没有办理过,那我们可以把它认定为违章搭建,会要求开发商拆除它。”周队长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通道绿化带统统停满车 为何车库却空闲?(图)
·台州康平路上演抢车位大战 地下车库只停了3辆车
·地下车库能办土地证了 杭州原则通过土地登记办法
·田家桥有辆面包车一停六七年 一查原来是公车
·百辆豪车被“雪藏”车库7年 被扣车辆大多来路不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