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地下车库能办土地证了 杭州原则通过土地登记办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以前土地登记仅限于土地表面,昨天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上通过了修订后的《杭州市土地登记办法》,今后杭州的地下车库,也可以进行建设用地使用权初始登记——就是我们常说的土地证。

  地下、地上空间

  都可以进行使用权初始登记

  以往的“宗地”概念,只是一个平面,但这种做法已经不能满足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立体开发的需要,修订后的《杭州市土地登记办法》明确,“宗地是指土地权属界线所封闭的地块或者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依法可以在土地的地表、地上或者地下分别设立。”

  “新的《办法》确定了地下空间和地上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初始登记。”杭州市法制办副主任张东涛说,地下空间的建设用地使用权按照分层划宗、分层登记的原则,进行建设用地使用权初始登记。与地表土地使用权相分离的地上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按照分层、分标高、单独划宗的原则,进行建设用地使用权初始登记。

  针对共有宗地的登记问题,《办法》将其分为按份共有和共同共有,宗地按份共有的,当事人可以按照拥有的份额分别申请办理土地登记,涉及房屋基本单元共有或者土地有偿使用合同约定最小单元共有的,当事人应当共同申请办理土地登记;宗地共同共有的,当事人则应当共同申请办理土地登记。

  不过,具体的登记办法,尚待进一步研究、论证。

  6类情形不予登记

  《办法》规定有六类情形不予办理土地登记:包括土地权属有争议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尚未处理或者正在处理的,未足额缴纳土地有偿使用费、滞纳金和相关税费的,申请登记的土地权利超过规定期限的,提交的土地权属来源证明与地籍调查情况不一致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予登记的。

  超批准面积农村宅基地将不予登记

  关于农村宅基地登记问题,《办法》规定,“农村村民应当按照一户一宅原则,申请登记宅基地使用权。”针对超批准面积农村宅基地土地,市法制办法规处负责人金志华说,这相当于违章建筑,相关部门将不予登记,如果国家要征用,超批准面积的将不予补偿,情节严重的,将进行强制拆除。

  据每日商报 记者 张哲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市领导在萧山余杭建德下城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
·杭州市领导亲自领办 16件重点提案件件有进展
·万象城H&M限量商品炒作 引来黄牛通宵排队抢购
·【独立调查】杭州中东河:鱼与熊掌如何兼得?
·商标出事能否追究工商 杭州拟出新规认定保护商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