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十一五节能降耗目标有望完成 各措施不能放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控制用电过快增长,淘汰落后产能,冻结“两高”项目……昨天,市经贸委有关人员说,嘉兴节能降耗打出精彩“组合拳”,使这一约束性工作得以顺利推进,全市“十一五”节能降耗目标今年年底有望完成。

  “十一五”前四年,嘉兴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2008年至2009年连续超额完成预定目标,共计节约标煤42万吨,得到了省政府的奖励,为嘉兴完成“十一五”期间单位GDP能耗下降20%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但今年初以来,嘉兴工业经济以较快速度迎来恢复性增长,结构节能优势与上年相比明显减弱,直接造成嘉兴上半年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升,给嘉兴完成今年和“十一五”节能降耗目标增加了较大压力。

  今年7月底,嘉兴借全省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的东风,迅速在全市各地掀起了狠抓节能降耗的高潮,“下铁的决心、用铁的手腕、以铁的纪律”很快成为各地各部门的共识,从而打出了一套抓节能降耗的“组合拳”:对列入浙江省控制用电名单、年耗标煤5000吨以上企业中的155家高能耗企业实施控制用电,遏制电力消耗过快增长;暂缓315千伏安及以上工业项目电力接入,全市300多个工业项目暂缓接电容量超过25万千伏安;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能耗对标活动,加大对重点用能企业能源审计,全面推行清洁生产。目前,全市共有52家企业通过了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可实现节能2430万千瓦时,节煤31572吨,节水378万吨;提前完成落后产能淘汰任务,每年可节约标煤3.47万吨。

  与此同时,嘉兴还通过加快推进重点节能工程,严格控制新上“两高”项目,推进公共机构、商贸、建筑和交通等非工领域的节能工作,克服经济快速复苏所带来的用能刚性增长,使全市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据测算,前三季度,全市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6%,迎来了节能降耗工作的拐点,但离完成全年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4.3%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11月9日,为抓住控制用电过快增长这个“牛鼻子”,坚决打好今年节能降耗攻坚战,市委、市政府通过强化控电方案、强化监测预警、强化问责制等强硬举措,使用电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了遏制,全市节能降耗工作朝预期目标稳定迈进。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和“十一五”节能降耗目标虽然有望完成,但当前全市各地抓节能降耗的决心仍然不能动摇,各项措施仍然不能放松。据介绍,对未按时完成年度节能降耗目标任务的县(市、区),市政府将坚决实施“一票否决”和责任追究。

  据嘉兴日报 记者 陶克强 通讯员 戴琰 张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因琐事与家人吵架 嘉兴13岁女孩赌气行窃当场被抓
·女子色诱男伴捉奸 5名男女自导自演4起色诱抢劫案
·嘉兴出租车投放方案出台 想当的哥的姐需过多道关
·沪杭高铁“满月” 嘉兴南站发送旅客10.7万人次
·嘉兴一建筑工地发生事故 一钢筋插进一工人后脑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