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黑手”伸向失物招领网 网站负责人提醒失主防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昨天,一位叫dorinda的网友,在19楼草根论坛上发帖称,自己的钱包被偷后,在杭州失物招领网上留了个遗失信息,很快就接到短信。对方自称捡到了钱包,要求给他300元好处费,结果钱汇出后,人却没影子。这时才发现,自己可能被骗了。

  无独有偶。在失物招领信息网上登记的遗失信息里,记者联系了10多名失主,几乎人人都接到过骗子的信息或电话。还好,这些失主都成功识破了骗子的把戏。

  网站负责人表示,将发公告提醒大家。

  网友发帖自曝被偷又被骗

  昨天上午,dorinda发帖称,11月25日晚上,被小偷偷了钱包,很多证件和卡都在里面。26日上午,她在杭州市失物招领网站上留了个遗失信息。

  当日中午,她就接到一个号码为18651710563的短信,自称是捡到钱包的人,并要求网友主动联系他。后来的电话中,又要求给他好处费300元。

  网友在帖中说:“我感觉不对劲,就叫上一个男同事,一起去约定的邮政储蓄门口等,可对方一直不肯露面,索性说自己就是偷我钱包的小偷,害怕我们报警。骗子利用我们急需找回失物的心理,和合理为他考虑‘小偷’这个角色,所以觉得他不露面不肯要现金,一切是有理由的。最后钱汇了,电话打不通。”

  后来,这名网友报了警。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昨天一大早,她居然又收到一条自称捡到失物的短信,号码是15961070462,验证以后,又是骗子。

  Dorinda公布了骗子的姓名及账号:“李纪伟”,4367422433190622250,还有上述两个号码,都是外地的。

  发帖是提醒大家别再上当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这位网友,她自称姓金。金小姐又爆出了骗子骗人的许多细节。

  金小姐说,11月25日晚,她在凤起路十四中附近公交车站等199路巴士,期间没发现什么不对的地方,但等上车后坐下,才看到自己的包被拉开了,钱包已不见踪影,她左看看右看看,没人像小偷,只好认了。

  第二天,金小姐到单位里说起这事,朋友马上把这个信息发到了失物认领网上。但金小姐并没把这当回事,心想,把钱包找回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等到中午,招领短信还真来了。对方说:“你的钱包被我捡到了,请主动和我联系。”

  考虑到里面除了不多的现金,还有一些银行卡和身份证,如果能取回钱包当然是好事,金小姐就给对方回了电话。

  去取钱包时,她还特意叫上一名男同事,以防不测。一路上,对方几乎是无线遥控金小姐和她的同事,先让他们准备300块钱,再到莫干山路上邮政储蓄所,最后经过讨价还价,说用200元现金作为报酬。

  因没见到对方的人,也没有看到钱包,金小姐要求一定要看到钱包。对方放出狠话:“我没必要骗人,如果骗人了,全家死光光。”

  但结果,钱刚一汇出,对方就销声匿迹了。

  一同前去的孙先生说:“我们之所以相信他,是因为曾碰到过类似的事,自己的钱包被偷后,小偷让汇200块钱,再让我到一个桥下去拿钱包,真的拿到了。”

  昨天早上,金小姐又接到另一个人的电话,用同样方式,最后被识破,又是一个骗局。

  金小姐说:“发这个帖的目的,就是想通过我的教训,给大家提个醒,不要在钱包被偷后,再被人给骗了。”

  多数失主接到过骗子短信

  除金小姐被骗外,不知失物招领网上还有无其他失主被骗?记者逐一进行了核实。

  徐小姐是一位在校生,她的钱包丢失时,里面现金并不超过百元,主要是身份证和两张校园卡及一大串钥匙。前天,她接到过可疑短信,马上告诉了学校保安。保安提醒她可能是骗局,不要联系对方。事实上,徐小姐第二天就在学校里找到了钱包。

  另一位没留下姓名的男失主,接到短信后,马上分辨出对方肯定是骗子,自己就想了点子,耍他一下。对方的要求是,让失主给他的手机卡充值,并协商好在莫干山路见面。约定的时间到了,失主打电话给骗子说:“我已到莫干山路的杭办大厦,你到了没?”

  对方回答,自己就在杭办大厦对面,并要求失主先把手机卡打好再交钱包。而事实上,杭办大厦是在湖墅北路上。骗子的伎俩被彻底识破。

  刘小姐的钱包,是25日丢失的,她也在失物认领网上登记了信息。不过,26日,她的钱包就已找到了。

  可是,27日上午,居然有人给她联系说:“钱包在我手上,如果要取回,需要200块钱。”刘小姐二话没说,就挂掉了电话,“这骗子也太大胆了,连具体情况都不清楚,就直接要钱,骗钱的心也太狂妄了。”

  在杭州失物认领网上,除了以上三位,其他还有10多位失主,接到过相似短信或电话。

  网站负责人王先生介绍,最近,他们确实接到过类似的举报,但在网上公布这些信息,尤其是电话号码,主要是便于大家交流,有时,不用通过网站失主,就能直接取回自己的东西了。

  “我们曾发过公告,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也曾考虑过把电话号码隐蔽起来,但这不是最好的办法,主要还是靠个人提高防范意识。”王先生表示:“不过,我们将会再次发布公告,提醒大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美女虐兔"门主角是"模特" 虐兔赚佣金网站赚点击
·“键对键”更要“面对面”
·裸聊网站半年吸纳会员万人 服务器位于温州苍南
·网络诈骗又出新花样 一市民网购遭遇“替身网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