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世纪联华超市办会员卡新规 会员遭遇"被合约"?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今天,杭州市民小王给我们打来电话,说是最近,杭州的世纪联华超市在办理会员升级业务,本来吧,他觉得这也是件造福消费者的事,可拿到新的会员卡申请表一看,小王有点不放心了,为啥呢?原来是会员申领合约中的一个条款,让小王纠结了。

  从这个表后面的申领合约里我们可以看到,其中的第一条是这么写的:甲方有权收集、处理、传递及应用乙方的个人资料。这里的甲方说的就是超市,乙方呢就是指咱们消费者了。所以有不少消费者看了这个条款后,都觉得有点不合理。

  “我觉得不合理吧,毕竟这个是我的个人隐私,怎么能说传递和应用呢。”

  “我觉得我们又被合约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市民,他们都担心,如此规定下,他们的信息可能会被泄露,所以宁可不办卡。那么,超市方面对这个合约中的规定又是怎么解释的呢?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营运部经理助理王菁:“其实我们这个也是为了更好为消费者服务,这里个人资料的应用,指的是针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为他们定制一些不同的产品和服务介绍。”

  超市的这位负责人说,他们要求消费者留下电话,身份证等信息资料,为的也是到时候,一旦消费者的卡丢失了,挂失和补办起来会比较容易。而规定中写的:处理、传递及应用乙方的资料,他们也是在一定范围内的传递和应用。:“比如说传递这块,可能我们要邮寄一些东西给消费者,所以可能要将资料告诉邮局,就是这样。所以请消费者不用担心,我们肯定会保密好这些信息的。”

  不过对于超市这样的解释,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的曾碧佳律师并不认同。曾律师认为,超市和消费者之间的这份申领合约,就如同一份合同。基于双方的利益,甲方可以要求乙方提供信息资料,不过在传递和应用这块,至少应该在合约中标明范围。

  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曾碧佳:“其实这样的条约还是站在了不对等的基础上。一般这样的条约,应该双方协商签订解决问题,不然可以认为它有点霸王条款的意思。”

  我们的记者也了解到,从明年的1月1号开始,我省的信息化促进条例也将正式实施,其中就有一条规定是这么说的:金融、保险、电信、医院以及其他掌握公众信息的单位,不得将其在提供服务过程中获得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出售或者以其他方式非法提供给他人。看来,接下来,咱们老百姓的个人信息应该会稍许得到些保障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在商场卫生间上厕所 门缝伸进一只黑手唰地抢走了包
·住一楼的要注意了 有人喜欢用多功能鱼竿凌晨"钓鱼"
·今年年夜饭高中低档价格都涨了 比去年要贵10%-20%
·小男孩捣乱妈妈随手抓了东西一打 钉子失手扎进脑袋
·10多块的东西卖到100多 "400销售热线"你玩的啥猫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