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市昨连夜公布钱云会事件详情 排除谋杀可能

  新闻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昨晚11点左右,温州有关部门连夜召开新闻发布会。当地警方再次通报了乐清蒲岐“12·25”案件调查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排除‘谋杀’可能”

  温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沈强介绍,调查中,他们本着存疑必查的原则,积极回应民众和媒体的疑惑及举证。

  温州警方表示,目前案件事实已经查清,证据已经固定。乐清蒲岐“12·25”案件,排除“谋杀”可能,认定为交通肇事案件。

  沈强说,排除“谋杀”的依据如下:

  一是严格审查了嫌疑人供述的真实性、嫌疑人与死者是否有利害关系、是否受人指使等情况,并对其生活轨迹、工作情况、人际交往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调查,排除了其主观故意的可能;

  二是细致地开展了现场调查访问。既对公安机关已掌握的所有证人重新进行了询问、调查。又对目击证人钱成宇和网民提出的“第二目击证人”黄迪燕进行了询问,确定并无“谋杀”行为被直接目击;

  三是从现场勘查情况看,现场留有明显的车辆刹车痕迹、尸体拖痕、人车碰撞痕迹,与被人强行压住碾压的行为不符。

  警方公布详情

  温州公安局刑事技术研究所所长陈星际解释,肇事车前保险杠距离地面74厘米,保险杠左侧、左侧大灯灯罩和水箱支架等部位,都留下了碰擦痕迹。

  从路面痕迹看,车辆停止前,司机有刹车动作。

  钱云会穿的衣服和裤子上,都留下了摩擦痕迹。

  距钱云会左侧足跟84厘米处,有瘀血痕迹,可能是撞击部位。

  陈星际称,综合各种信息,肇事车是撞击死者左侧,死者倒地时右侧身体与地面接触,车辆刹车后继续前滑一段距离,死者被车辆左前轮碾压致颈部、胸部等损毁死亡。

  警方称,肇事车辆的技术状况,专门委托温州长顺机动车司法鉴定事务所进行了鉴定。

  肇事车核载12吨左右,超载了35吨左右,超载282%。

  鉴定肇事车行车制动,原装载测试制动性能差,空载测试制动性能正常。

  道路情况是,水泥路面,道路平直,路宽16米,其中约1/4因施工被占用,路面潮湿。

  警方称,肇事司机费良玉,属无证驾驶,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事拘留。

  费良玉供述,当时他驾车遇到行人横穿道路,往左打方向,刹车避让不及,碰压行人。

  警方称,这个供述和同车人员黄标的证词相符。另外,通过调查4名目击证人,并未发现事故现场有其他可疑人员出现;

  警方还提到了事故责任认定初步意见,费良玉无证驾驶严重超载的机动车辆,发现行人动态后采取措施不力,以致造成交通事故,其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应当负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

  钱云会在未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横穿道路,其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次要原因,应当负交通事故的次要责任。

  现场问答

  问1、为什么警方公布的照片中,工程车保险杠上痕迹和网民提供的照片不一致?网民拍照在先,保险杠上是没有拖痕的。

  答:我们是公安执法人员,不允许作弊和做假,为什么我们的照片和网民的不一样,我们一时也很难说清楚。当天上午9点45分,我们接到第一个报警,上午9点54分交警赶到。当时刚好在附近路面管理。但由于当地群众质疑,阻止交警勘察,没能及时勘察现场。

  

  问2、为什么家属一直见不到尸体?程序合法吗?

  答:根据有关规定,解剖尸体必须经过家属同意,我们没有解剖。通过尸表检验,已经看出符合交通事故特征了。尸体要作为证据保存。

  

  问3、为什么不能测出车速?

  答:并不是所有案件,都可以测车速的。我们已经委托了有资格的机构鉴定,他们说没有办法测速。我们也觉得无法测速,具体细节技术问题,一时无法解释。

  

  问4、钱云会生前最后一个电话打给谁的?听说他还留了一封信,具体情况怎样?

  答:我们查过电话,最后一个是同村村民王某。王说的是村里事务,和这起交通肇事无关。

  

  问5、事发后,听说钱云会的女儿女婿,关了50多个小时,还遭殴打,这合法吗?

  答:谈话记录记载,事发后,为配合调查,确实找了他的女儿女婿,但不是关押,是谈话。谈话从12月25日下午5点到12月26日下午4点,期间23个小时,符合24小时的谈话规定。和公安谈话23小时内,没遭殴打、迫害。

  

  问6、目击证人到底有没有看到过现场情况?

  答:所谓的第一目击证人钱成宇说,他看到时,钱云会已经被工程车压在下面,他没看到有人把钱云会摁倒并开车碾压,后来也没有散播。

  我们也曾怀疑真假,所以对钱成宇进行了测谎试验,结果证明钱的话可信。后来出现的“第二目击证人”黄迪燕,她自己交代,当天根本没到钱云会所在村。后来,她听了一些传言,也跑去看热闹。有人跟她说,现在村里记者很多,你也去讲讲,可能有人会给钱。之后,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第二天,钱云会女儿叫她继续这样讲。综合来看,有诱导、教唆的成分在里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市昨深夜召开新闻发布会 排除钱云会被谋杀可能
·乐清钱云会案 :警方排除“谋杀”可能 死者负次要责任
·温州市委下令彻查钱云会之死 称未发现谋杀证据
·温州市委下令彻查钱云会之死 称未发现谋杀证据
·温州通报钱云会事件进展 未发现谋杀动机和证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