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机场春运一周,271名旅客忘记带身份证
还有人忘了给小孩买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1月25日讯 春运一周以来,宁波机场日进出港旅客达到1.4万人次。

  随着机场客流高峰的到来,归乡心切的旅客,在匆忙中也出了不少“乱子”:夫妻买了机票却没给孩子买票,身份证丢了办张假证……

  昨天,记者从宁波机场获悉,自春运开始至今,共有271名旅客忘记带身份证,其中,不少旅客为了赶回家,选择“下下策”——办假证。结果,既要接受处罚又耽误行程。

  身份证丢了

  办了假证登机被罚

  提醒:在机场办理临时登机证明就行

  昨天晚上5点,准备搭乘宁波到长沙航班的魏先生遭遇了这样的尴尬事。

  魏先生来自长沙,通过网上订票买了一张24日回长沙的机票。

  不巧的是,前两天身份证却丢了,但回家行程已定,没有身份证又上不了机。

  正在一筹莫展,一个朋友建议,找假证贩子办一张假身份证,春运人多,不容易被发现。

  回家心切,魏先生采纳了朋友的“下下策”,揣着假身份证准备登机,结果安检时被眼尖的公安人员一眼识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相关规定,魏先生因使用假身份证被罚400元,取消登机资格。

  这段时间用假身份证企图蒙混过关的旅客不少。机场民警说,一周来就发生了七八起。原因大多和魏先生相同。

  机场民警提醒广大乘客,丢失身份证的旅客,可以到机场候机楼的公安服务台办理临时登机证明,凭该证明可以顺利登机。

  夫妻买了机票没给7岁儿子买

  提醒:2-12周岁需要购买儿童票

  经过漫长的一夜,昨晚7点40分,赵先生带着老婆孩子终于乘上了宁波飞往昆明的8L9988次航班。

  原本是前晚的航班,可这三口人却没能成行。不是天气原因,也不是航空管制,而是夫妻俩竟然没买儿子的机票。

  5年前,赵先生和妻子来到舟山打工后,一直没回过老家。今年,两人计划带着7岁儿子回去陪老人过个年,可火车票买了两天也没买到,赵先生一咬牙,决定“飞回去”。因为是首次坐飞机,前天中午,3人早早从舟山出发,直奔宁波栎社机场。就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夫妻俩被工作人员的一句话惊出一身冷汗——“孩子儿童机票,要出示户口本。”

  “小孩还要买票的?”两人慌了神,赶紧向机场工作人员救助。工作人员赶紧联系航空公司,但当晚8L9988次航班已经满座,就连次日的机票也已经售罄,改签都无法实现。

  夫妻俩不肯丢下孩子先走,只能寄希望于次日航班的候补座位了。当晚7点左右,海航工作人员终于帮他们找到了3张次日飞往昆明的机票,可是因为要补齐差价,又要买一张儿童票,赵先生多掏出了1480元。

  机场工作人员提醒,14天到2周岁需要购买婴儿票,2到12周岁需要购买儿童票,带孩子的旅客要随身携带户口本。

  旅客眼睛充血飞机备降济南

  提醒:心脏病、脑梗塞、孕妇最好不乘飞机

  MU5132次航班虽然晚点1个多小时,却使一名眼睛充血严重的旅客得到及时救治,转危为安,百余名旅客都感到分外欣慰。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当天执飞的宁波乘务长邓希希,她告诉记者,当天MU5132次航班准点从北京起飞,目的地是杭州,计划降落的时间为13时05分。

  然而,当飞机起飞20分钟后,一名男性旅客突然眼睛充血极度疼痛,乘务员立即通过广播找到了一位眼科医生,经检查发现,这名旅客是由于刚做过黄斑裂孔手术,由于空中压力大,造成眼睛不适。如果继续飞行,会对旅客眼睛造成很大伤害。

  为了保护旅客的身体安全,机组果断决定紧急备降济南机场。此时,这名旅客眼睛已经极度红肿,在乘务员搀下飞机,并由机场地面工作人员送往当地急救中心进行检查。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这名旅客,他叫陈松,杭州人,今年40出头。

  “当天,我刚在北京做过手术,返回杭州,没想到刚上飞机眼睛疼得难以忍受,根本睁不开眼,赶紧叫来乘务员。”陈先生说。“前天,我已经寄了一封感谢信给当天执飞的东航宁波浙江分公司的全体机组人员。”

  东航浙江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这一次备降,对于航空公司来讲是上万元的损失,但是能使病重旅客得到及时救治,再多的损失也值得。

  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春运期间正值客流高峰,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脑梗塞的旅客以及预产期临近(怀孕8个月以上)的孕妇等,最好不乘飞机,或者与航空公司联系采取保护措施。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春运中的动姐
·关注2011年春运
·温州永嘉往四川贵州等方向的线路客运繁忙
·春节临近回家心切 宁波不少人选择拼车回家
·衢籍铁警编写铁路春运防盗防骗指南 成网络红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