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收到667件建议意见
有关社会建设的277件 有关经济建设的132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杭州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已落下帷幕,截至1月24日下午5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交的意见建议667件,其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界别小组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集体名义提出的76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出的591件。

  667件意见建议涉及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这些意见建议是广大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在认真选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提出的,质量进一步提高。

  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132件:主要内容涉及支持企业与大院名校战略合作,加快科技创新载体和平台建设,扶持民营企业引进海外先进技术,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

  有关政治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80件:主要内容涉及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重大事项公示制度,增强决策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进一步完善地方立法,健全法律服务体系,推进依法治市等;

  有关文化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112件:主要内容涉及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推进优质教育均等化、普及化,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

  有关社会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277件:主要内容涉及积极开发就业岗位,推动大学生创业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培训,落实“公交优先”战略,缓解交通“两难”等;

  有关生态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66件:主要内容涉及加强主要流域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垃圾分类和低碳化处置等。

  大会闭幕后,1月26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对初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归类整理、审查立案。

  对立案的提案,将送交市委、市政府,提案委员会将继续与各承办部门密切配合,做好跟踪督办和服务工作;

  对不立案的意见建议,根据提案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将作为社情民意信息和委员来信,转交有关部门参考,并以书面形式向委员反馈。

  据都市快报 记者 王佳佳

  微型企业也可能做大做强

  要帮助他们度过脆弱成长期

  市政协民建界别(集体提案)

  微型企业,不是中小型企业。它更小,可能员工都不足10个人;在市场上,它也许只能提供一种产品,如果做汉堡,就不能做香肠;它的市场占有率很低,大企业能分到一个西瓜,也许它只能分到一粒西瓜籽。

  但,并不能就此断定,微型企业永远都没机会分到一个西瓜。

  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出:要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和小型微型企业。

  微型企业属于中小企业中的一个比较特殊的企业群体,是企业群中的弱势群体,获取社会资源的能力很弱。但它也是构成整个社会肌体的细胞,在解决贫困和失业人员就业,促进科技型企业成长和推动经济生活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不容忽视,同时微型企业也是企业家和大企业的孵化器。

  发展微型企业实际上就是在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但我国微型企业不易受到社会重视,微型企业发展容易被政策忽略,创业环境处于劣势,尤其银行开户很难、融资更难。为此建议:

  1.政府应设立综合性的微型企业管理职能机构和专职人员,或者在相关部门增设微型企业职能部门,对微型企业进行统一服务和管理。

  2.创造良好创业环境,提供便捷服务。比如,允许微型企业在自有住宅经营,且免除房产税;银行机构应给微型企业开设账户,且不附加其他条件等。

  3.建立金融服务体系,拓展融资渠道。比如,建立微型企业担保体系,设立微型企业信用担保基金,通过多方筹集,为微型企业信贷提供担保。

  4.建立微型企业技术支持平台,帮助微型企业先生存下来,继而能够发展壮大。

  不妨推广错时上下班

  可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市政协委员(经济界别)费英明

  通过错时上下班,来缓解交通压力,是欧美发达国家大中城市普遍采用的做法。

  比如德国,制造业一般是早上7点上班,下午3时半或4时下班;政府部门采取弹性工作制,工作日内上午9时至下午3时为固定上班时间,其余时间可以根据个人工作情况错时上下班,每天的工作时间不能少于6小时;商业服务部门及商业性公司一般是早上9时半或10点上班。

  错时可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此外,生理学家还认为,人的体力在上午最充沛,而脑力在下午或晚上最活跃,德国的错时安排还有科学依据。

  杭州早晚高峰拥堵严重,可以推广错时办法。参考国际上的经验,一般是缩短中午休息的时间。

  现在企事业单位中午一般有2到3个小时的时间休息,这段时间回家不够,大家多是待在单位上网、看书、打盹,还不如把午休时间缩短,让大家早上晚点上班,下午早点下班。

  当然,缩短中午休息时间的同时不能影响办事效率,政府要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环节,推进服务管理创新,积极鼓励适宜网上办公的企事业单位试行网上办公。

  作为配套,公交方面,也可对班次、发车间隔等做出相应调整。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大会决议
·《蝶海情僧》今起将在杭州剧院首演 临阵换女主角
·30辆“电的”亮相,只跑杭州市区 不收燃油附加费
·“健康朝阳产业”低迷 杭州健身房,遭遇年终极寒
·绘就三大中心五条景观带 杭州的文化腔调越来越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