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定做的红木家具居然会褪色?原来里面掺了树皮(视频)

   浙江在线03月24日讯 杭州的宋先生这几天有点郁闷,他家定做的红木家具居然因为日常擦洗褪色了。找个个懂行的朋友一看,自己当初花了近3万定做的“非洲酸枝木”家具居然被里头参杂了树皮,要知道因为树皮材质疏松,是不允许用来做家具的,这下宋先生觉得自己被骗了。

  红木家具用着用着居然褪色了

  宋先生说他房间里出现问题的家俱是在2008年初花了28400块钱,在杭州华东家具市场一家叫古月宣明的店买的。合同上写着家俱的用料是非洲酸枝,也算是红木的一种。另外设计草图上还特别注明,不能用树皮。

  但是,今年年初,宋先生擦着擦着柜子发现,原本应该随着时间推移颜色越变越深的家俱,居然有不少地方褪色了。

  宋先生:“一开始我们不知道,以为是油漆擦掉了,没在意,后来一个懂行的朋友一看说,你这个是树皮啊。按照家具类的行业规定,树皮是不可以做进家具里的。”

  宋先生赶紧把这个情况反映给了古月宣明家具店,店主倒也实在,先后宋先生家检查了两次,立马就承认了问题。只是他们给出的解决方案让宋先生差点昏过去。

  宋先生:“说是给我点油漆,让我回家自己涂涂好了,或者给我把小件的面板不好的裁掉,用好的补上。”

  “补上”?这拼接过的面板补得上吗?今天(23日)帮忙记者陪着宋先生找到了这家位于杭州华东家具市场6楼的古月宣明家具店。老板在电话里的答复也是够绝的。

  宋先生:“你今天在杭州吗?我的家具怎么处理呢?”

  家具店老板:“我在的,家具吗你自己看着办……”

  什么叫自己看着办?宋先生你别着急,咱们把这个问题向市场管理部反映反映。

  杭州华东家具市场管理部工作人员:“这个情况我们是知道的,我们现在一直在和他们沟通,但是这个老板是东阳的,而且这个家具已经使用了3年了。”

  这位工作人员强调,宋先生反映的问题,他们正在积极地解决,但是至今任然没有妥善处理的原因是因为家具店老板一方坚持认为,家具已经使用了3年,全退是不可能的。至于维修加现金补偿,又因为补偿金额双方是在有太大的出入,还要再进行商榷。不过他们保证,最迟在今天晚上,一定给宋先生一个答复。

  后来,宋先生也给我们打来电话,说杭州华东家具市场已经和店主联系过了,要是宋先生要退货的话,还要赔偿家具店老板折旧费,要是维修的话,大件包括床、两个衣柜不修,就维修五斗橱和床头柜。那折旧费是多少呢?还是那句话,说让宋先生自己说。

  家具原材料里到底能不能掺树皮

  那么这家具到底能不能掺树皮做?像宋先生这样,明明之前订货合同已经注明了不能加树皮,结果拿到的东西还是有问题,到底谁该承担责任?惨了树皮的家具用了三年才发现,老板有没有权利向宋先生收取折旧费?帮忙记者也帮着宋师傅找了专家。

  那么宋先生家具上这些变色的部分,到底属于什么材质,是不是树皮,这树皮究竟能不能用来做家具,带着这一系列问题帮忙记者找到了这方面的专家,浙江省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第一句话就说了,酸枝类木材做的家具不是红木家具。

  浙江省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工作人员:“这种都不算是红木类的。从木材学上来说,木材分为心木和边角木。国家也没有标准说没家具只能用心材来做,一般来说我们从环保的角度上还鼓励不浪费。”

  至于宋先生说的,边料不能做家具,只在一种情况下出现,那就是做全红木家具的时候,要求整套家具所有木材必须是心材。但是因为不环保,这种家具已经很少生产了。

  浙江省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只是在红木方面要求的严格一点……但是非洲酸枝并不属于红木……”

  换句话说,目前市场上已经几乎找不到全部心材的家俱了,就这一点上来说,宋先生那位朋友的说法,说树皮不能用于家具里面并没有依据,这其实已经是行业内都知道的事情。而会褪色,也是全实木和掺了树皮的边角实木的最大区别。不过,就宋先生这例投诉来说,之前杭州华东家具市场的这家古月宣明家具店老板就和宋先生约定,家具不用边料不掺树皮,其实在当时就已经是欺骗了宋先生。属于违约在先。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一滴水搜狐微博 一滴水浙江在线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卖的中华是假的 蒙哲烟酒坊老板还挺凶(视频)
·花钱请南鸿搞装修 给我的却是楼上的设计图?(视频)
·卖的小狗活不过一周 "叮叮"宠物店被买家投诉(视频)
·一个人生活太寂寞 88岁的周奶奶想把自己送去养老院
·扶起摔倒的老人却赔了1200 小夫妻哭"我们是冤枉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