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八百民警突袭百余制假窝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77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    根据公安部的统一指令,3月23日下午3时整,全市800余名民警分别在平阳、苍南、瓯海和省内的舟山、四川成都等地,同时展开“猎手”行动,突袭上百个制假窝点,当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7名,查获制假设备150台,现场缴获一大批假冒白酒商标、酒瓶盖、包装盒、合格证、防伪标志、商标标识等。记者跟随其中几路民警,目击了行动的全过程。

  八百民警参与行动

  3月22日傍晚,警方向记者透露:次日全市公安部门将有一次重大行动。

  次日早上8时多,我们赶到苍南某宾馆。问及具体行动内容,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有关负责人只说:目前保密,等行动时就知道了。今天全市大约有800名民警参与行动,所以保密工作相当重要,万一走漏风声,我们将会前功尽弃。

  记者看到,在宾馆门口,还停着几辆浙A牌照的警车,这里是此次行动的指挥部。午饭时间,有人提醒说:“午餐请大家吃饱一点,因为晚饭什么时候吃就没准了。”

  下午1时50分许,民警前往苍南县某机关大院待命。

  收网行动频传捷报

  行动前,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叶寒冰高度重视,专门带队到苍南进行专项督导,并指派副局长叶望庆任前线总指挥。公安部考虑到温州此次行动点多面广,涉及到四川成都、浙江舟山等地,公安部经侦局上海直属总队副总队长李毅、省公安厅副厅长徐定安等人,也已于3月22日傍晚赶到苍南,连夜研究部署“猎手”行动方案。

  3月23日下午3时,一声令下,收网行动正式开始,其目标原来是清查假冒名酒商标标识。

  随后,市公安局分赴舟山、四川成都的两路抓捕组很快传回捷报,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在舟山落网、徐某在成都落网。从平阳和苍南也同样传出喜讯,刘某在平阳落网、章某在苍南落网……

  当天下午,守候在瓯海货运市场的瓯海公安分局民警,对三个已经确定的托运部进行冲击,现场查获七大车、100多件货物,其中全部是假冒各种名牌白酒商标、酒瓶盖、包装盒、合格证、防伪标志、商标标识等。经查,这一大批货物正准备发往天津、兰州、唐山等地。

  在平阳,民警兵分47路,查处位于晓坑、水头、腾蛟、昆阳、鳌江的涉假场所,至当天晚上,先后抓获涉假人员30名,摧毁制假窝点50个,查获制假机器75台,缴获各类假冒白酒商标标识数百万套;在苍南,民警兵分53路,冲击位于龙港、金乡、钱库、望里、宜山等地的涉假场所,至当天晚上抓获涉假人员34名,摧毁制假窝点23个,查获印刷机、压痕机、注塑机、烘干机等制假机器12台,缴获各类假冒白酒商标标识数十车。

  民警进门员工跳窗

  23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跟随警方一个行动小组来到苍南县龙港镇双龙村的一间普通厂房。一进门,就有一股刺鼻的油漆味迎面扑来。在厂内一台大型印刷机旁,堆放着刚刚印刷出来的白酒包装彩盒,有“天之蓝”、“白云边”、“杏花村”等等,这些彩盒印刷精致,足可以假乱真。在机器旁边的地上,还有许多“老白汾酒”的商标和防伪码。

  在厂内一堆硬纸板边上,坐着两名该厂的员工,其中一名员工的右脚有伤。据警方介绍,该员工看到民警进厂,情急之下便从厂房的二楼窗户跳下,因此弄伤了右脚。随后,两人被民警押上警车。

  在平阳,记者随警方来到租用在一幢民房楼下的窝点。据邻居说,这里平时卷门紧闭,也不知里面在做什么,大都是深更半夜时,才有车子进来运东西。在这里,民警发现大量的半成品假冒白酒商标、包装盒、防伪标志等,以及大批量的制版工具。

  不法分子异常狡猾

  据了解,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是去年国务院布置的一项任务。今年初,市公安局部署了“亮剑”行动,并派出骨干力量组成专案组,深入苍南、平阳等地,确定了“精确打击”和“全程打击”的执行方针。至今年2月底,全市共破获此类案件64起,逮捕20人,捣毁窝点53个,打掉团伙6个,端掉传播盗版网站3个。同时,市公安局把3月份作为攻坚月。

  据警方称,一些制造假酒的窝点大多在外地,而制造假酒者通常都会把商标标识、酒瓶盖、包装盒、合格证、防伪标志等,委托平阳、苍南的一些地下作坊印制,然后再运往外地。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为了逃避警方打击,通常采取在不同地点印刷,然后分开运输的方式。一些制假窝点往往都是几个工人在上班,真正的幕后老板通常很少露面。为了确保此次行动的成功,不少民警都是数日连续奋战,采取踩点、跟踪、守候等方式,从假冒商标标识的生产、储存到运输车辆全面展开侦查,从而排查出五个团伙一大批犯罪嫌疑人。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图为警方在一处藏匿于平阳鳌江民房内的假包装存放仓库,查验假冒的品牌酒包装盒。戴陈俊摄

 

 图为藏匿在苍南龙港一民房内的假包装印刷窝点。戴陈俊摄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先扇耳光再一顿拳脚 开车专抢大妈金耳环的男人抓到了
·毒贩温州闹市驾车逃窜 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制服
·永康警方澄清:悠悠不是被拐的 民警感谢全国网友
·民警王辉:农民工的“贴心人”
·边防民警力助企业应对“用工荒”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