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学校被沙堆包围 谁来保证孩子健康和安全(视频)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 今天,杭州彭埠夏衍小学的学生家长跟反映,说现在学校周围的环境太差了。整个学校快被山一样的沙堆包围了,风大的时候沙都刮到学校里来,很担心孩子的健康和安全。

  上午,记者来到杭州夏衍小学,看到学校就像一片工地中的孤岛。除了东面以外,其他三面都堆着一堆小山一样的沙堆,快把学校包围了。南面的沙堆最高,几乎有两层楼的高度。像今天这样的天气,记者仍然感觉有细沙飘过,不敢想象,大风天这里会是怎样。

  杭州夏衍小学老师学校现在是这个样子,白天窗户都不敢开,有些老师更夸张,窗帘布都拉上,挡风沙。杭州夏衍小学老师那天风太大,沙子在地面上滑冰一样。

  老师们说,这半年来,他们是看着沙堆一天天长高的。现在学校的地每天扫两遍还是很脏,而窗台上就好像永远铺着一层黄色的细沙。操场上的情况更严重,南面北面都是沙堆。为了孩子的健康,有时候不得不把体育课改成室内课。

  杭州夏衍小学体育老师也很明显,这两天都流鼻血,这个沙子吸得多了。

  尽管学校周围的沙堆都被围墙围起来了,但它不是全封闭的,有些墙上有破口,万一孩子们调皮跑进去了,被山一样的沙压到,那可不是开玩笑的。记者了解到,这一带因为建设铁路东站枢纽工程,居民都搬走了。现在受到沙尘影响的,主要就是夏衍小学和附属幼儿园的一千多名孩子。

  杭州夏衍小学老师最好希望政府也好,铁道公司也好,对这个问题重视一下。

  老师们的想法是,能不能把这些沙堆运走。记者随后来到东站枢纽建设指挥部,不过在门口被保安拦下了。中午的时候对方给记者打来电话,解释沙堆是工地里面的地铁、人防工程造成的。他们现在正在商量采取相关措施。

  杭州铁路东站枢纽建设指挥部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我们现在加快土方清运,争取4月份开展清运工作。增加洒水频率,漏洞已经落实在补了。

  编后语:杭州市在2003年出台过一个《杭州市建设工程渣土管理办法》,里面规定在学校、医院、幼儿园等附近,禁止设置工程渣土临时处置场地。然而夏衍小学和幼儿园,却被一天天长高的工程渣土堆包围了半年多。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嫌打工辛苦他动起歪脑筋 偷窃不成以跳楼相威胁
·理发店老板洗头力气太大 抓破了客人头皮后果很严重
·擦碰过后发现手骨折了 淡蓝夏利司机你在哪里(视频)
·杭州超市一袋米醋价差达到50% 世纪联华最贵(视频)
·皋塘社区公园一半成了停车场 居民都说不安全(视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