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外地人在台州考驾照难 因一个未成文的口头传达
 

  浙江在线4月1日讯 目前非台州籍的浙江人如果想在台州考驾照的话,就必须得在台州有一套房子或者是有一个台州籍的配偶。这样的限制条件对于不少在台州工作和生活的非本地的浙江人有着一定的影响,那么为什么出台这个规定?这个规定究竟合理不合理。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怎样调整?

  这个新规定出来以后,还滋生了一些社会阴暗现象,有的驾校教练甚至怂恿学员去办假证。

  办假证固然是违法的行为,但是这样一个规定的出台使得确实让一些在台州工作生活、户籍却不在台州的浙江人无法通过正常的途径去考取驾照。不少驾校的教练也表示,在这个规定实施之后,对于招收学员的确产生了一些影响。

  台州温岭蓝翔驾校教练:有影响,外地在这里打工想考一个驾驶证,不能报,报不进去,有的回老家去了。这个规定不合理。

  台州车管所所长陈涌:虚假暂住报名学开车的,全省各地比较多。去年年底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对虚假暂住的进行清理。

  陈所长说,前几年温州前来台州考驾照的人数比较多,对于台州驾校的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为了争取学员不少驾校之间争相降价吸引学员,使得教学质量不能够得到保障。为了避免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去年浙江省公安厅下发通知,要对我省范围内外来人员考驾照执行严格的受理审核制度。台州也是根据这个通知,做出了一些具体的规定。

  陈涌:当时出台这个政策不一刀切的话,就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究竟是不是一定要有房产证或者台州的配偶才能够在台州考驾照呢?陈所长这样回答我们的:要审查时真实暂住的,有暂住证,房产证不是惟一的条件。

  陈所长说,只要报考人的暂住情况是真实的,没有房产证也可以。那么究竟是不是这样的一个情况呢,记者来到台州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了解,工作人员却给出这样的答复:省外的只要暂住证就好了,省内的要房产证、社保、用工证明、暂住证。

  目前台州有一些驾校为了拉到户籍不在台州的浙江籍学员,想出了替学员办假证来规避的招数,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作为主管单位是否知情呢?

  台州车管所所长陈涌:从我的这个口子目前还没有了解到这方面的信息。只要是真实暂住的都可以的,按照国家的规定办理学开车的手续,对虚假有怀疑的要抽查,一旦发现就进行查处。

  记者在之前的采访中,被采访者都说有这么个规定,到底是哪里发的、是法规还是文件,却谁也说不上来。

  台州车管所所长陈涌:我们只是在会议上宣布然后传达下去的。

  这样一个关乎着许多浙江非台州人士学车权益的规定,只是一个会议精神的传达,并没有相关文字的规定出台。对于台州车管所这样的做法,浙江工业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王洪江教授教授认为,驾校不是一个公共资源,应该是公开的竞争而不是通过行政的办法来限制竞争。

  对于如何保障非台州户口的浙江人合法考取驾照的权益,台州车管所表示他们会想办法解决处理。陈涌说,先严再逐步改正,在4月初的会议上加以调整加以明确。

  编后:记者还了解到,对于目前台州的非本地的浙江人考驾照遇到的尴尬事,上个星期,台州市交管所已经作出了一个补充的规定,可以算是对于现有政策的一个弥补。“省内各地市户口暂住在台州的教师、核电站的工作人员、新闻媒体工作人员、驻台部队的官兵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工作单位出具书面证明的,不受三个月以上时间的限制。”但是必须要经过分管所长以上审核后受理。不过,我们更期待,那些不在这些单位工作的人们,他们的权益得到维护。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省内不得跨市申领驾照 金华人在台州考驾照被拒
·金华兰溪的新生儿听力筛查收费 你为啥那么贵(视频)
·记者调查:杭州4S店加价提车 使出三大狠招(视频)
·"集资"成了商品房 温州个人合作建房彻底变味(视频)
·浙江工商部门权威发布:揭秘超市八大乱象(视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