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家中无漏水 水表自动旋转可能是管子里气体作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家住萧山潘水南苑的王先生碰上了一个难题,在确保没有使用自来水的情况下,水表黑色水流计会自动旋转。先是逆时针转动了一下,然后顺时针转动大半圈,速度非常快。

  王先生找到自来水公司,公司给他家换了新水表,但新水表的黑色水流计依然会自动旋转(4月7日,快报《我要问快报》报道)。

  报道刊发后,100多位读者打进快报热线85100000,纷纷给王先生出谋划策,其中很多是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并解决了问题的;还有一些是经验丰富的水电专业人员;当然,还有几位也遭遇了和王先生类似的情况,也在困惑。

  大家分析的原因分为两类:

  原因一:水管里有空气

  周先生退休了,退休前做锅炉设计工作,他分析:“水管里的空气,压力高时,空气压缩;压力低时,空气释放,所以有时候水表指针自己会转。”

  姜先生说:“我以前在自来水公司水表检定站工作。我觉得是管道里面有空气,外面有压力的话,会产生震荡,水表就会走。解决办法是把家里高度最高的龙头或者热水器打开,把气体放掉。高层经常有这种情况,两户人家总有一户这样。”

  原因二:马桶漏水

  倪先生住在萧山潘水北苑。他今年50多岁,搞水电维修工作已经30多年。

  他说:“在确定水管没有破裂漏水的情况下,很有可能是马桶水箱漏水了。把靠近马桶的三角阀关掉,看水表动不动,如果不动,就说明马桶有问题。”

  沈先生说:“我家碰到过一模一样的情况,当时找了很久,后来才发现是抽水马桶里的抽水橡皮圈漏水,换一个就好了。”

  来电读者中有多位是水电装修专业人员,他们也赞同马桶漏水的说法。

  快报报道了王先生遇到的难题后,萧山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又到他家上门维修了两次。第二次还带来高精度测试仪,把王先生家里所有水管检测了一遍,没有发现漏水,然后在水表南边换了新的阀门。

  王先生说:“现在还处于观察阶段,水表黑色水流计还是会小转,但比以前是好很多了。另外,只要确定没有漏水,我们也就放心了。”

  萧山自来水公司派到王先生家勘察的工程师说:“现场勘察后,初步判断王先生家处于整幢房子楼层最高点,水管中的气体随气温、压力变化会析出气体(如水中的溶解氧气),气体具有一定的可压缩性,当水管中的水压力出现波动时(如邻近用户开关阀门时引起微小压力波动均会使气体压缩或回弹),会带动水表叶轮微动。”

  一般用户,水表自转引起的水表误差均在计量允许误差范围内;出现超出误差范围的用户,目前能采取的解决措施是在水表前安装止回阀,可以减轻或消除此现象,但对用水压力稍有影响。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水表受水管内压力变化而引起的水表自身机械运动,这种情况,用户不用担心有任何安全隐患。

  “最后,我们也建议用户对长期不用水的空置房,最好把表前阀门全部关闭。”

  不管你是谁· 你都可以问· 我都帮你问· 一直问到底· 答案不满意· 还能继续问· 问问问……

  若你已明了· 就请告诉我· 有点小奖励· 奖小别介意· 问问问……(来源:都市快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我家的水表真奇怪为啥不用水时指针也会自己转
·水表自转产生费用 他找出原因其实是一道高中物理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