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市“七个一律”整治铅酸蓄电池行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4月15日讯 今年,我市重拳严惩重金属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昨天下午,我市召开蓄电池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将以“淘汰一批、提高一批、规范一批”为目标,全面规范铅酸蓄电池企业。

  铅会危害人体中枢神经,造成呆滞、精神错乱、贫血、生殖功能障碍、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台州“血铅事件”是近年来我省发生的最为严重的重金属污染事件,而从2009年至今,我国已连续发生30多起重特大重金属污染事件。

  “铅酸蓄电池是蓄电池的一种,我市的蓄电池企业生产或组装的蓄电池都属于铅酸蓄电池。”嘉兴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铅酸蓄电池对环境的影响最重要在于生产环节和回收处理环节。生产环节中会散发出铅尘和酸雾以及含铅的废水,铅尘和酸雾如果得不到有效收集散发到空气中,容易被人体吸入,久而久之导致人体“血铅”超标。此外,废弃铅蓄电池是一种危险废物,随意丢弃或不当处置会对土壤造成严重污染。

  目前,我市共有蓄电池企业21家,其中有极板生产、合膏或化成工艺的污染相对较重的企业5家,其余16家均为组装,污染相对较轻。从去年前段时间的排摸情况来看,我市铅蓄电池生产企业总体情况良好,但离国家和省里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针对此次专项行动,我市出台《嘉兴市铅蓄电池企业环境监察导则》,全市各级环保部门将对辖区范围内的铅蓄电池企业违法行为实行“七个一律”,对未经环境影响评价或达不到环境影响评价要求的,一律停止建设;对现有企业选址达不到相关防护距离的,一律停产并尽快落实搬迁;对环境保护“三同时”执行不到位的,一律停止生产;对无污染治理设施、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超标排放的,一律停产整治;对整治不到位的,一律关停或转产;对无危险废物资质从事铅蓄电池回收的,一律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对发生重大铅污染事件的,一律追究责任。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婚庆行业发展迅速 年消费能力高达百亿
·嘉兴市行业协会商会拉开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序幕
·北仑围绕群众满意度推进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争
·象山三多促三诺 推进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
·宁波出租车行业将严查出租车司机“野蛮驾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