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染色馒头现身温州市区黑作坊 1.1万个已流入学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核心提示:现场发现柠檬黄、糖精钠等违禁添加剂,一捏实心包手即被染色;账本显示:24天内售出19.48万个,1.1万个流入学校。

摸过玉米馒头的手被染黄。

蒸笼就在煤炭边。

 用柠檬黄炮制的玉米馒头。

  玉米味来自玉米香精。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 上海染色馒头事件还未平息,我市工商部门又在市区状元发现一家“白卵”馒头作坊,违法使用柠檬黄、糖精钠、玉米香精等多种添加剂炮制玉米馒头、白馒头。从该作坊的账本上看,3月22日至4月14日,他们共卖出这种馒头19.48万个,其中有1.1万个流入作坊附近的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商报记者曾云毕

  蒸笼在地上,旁边是煤炭堆

  昨天上午,记者随龙湾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对位于市区状元镇甘岙村甘中路35号的一家馒头作坊进行突击检查。

  作坊就设在民房内,蒸笼就摆放在门外(帐篷内)的地上,边上就是煤炭堆。几辆三轮车已经装满馒头准备外送。进入作坊内,地上满是泥泞,四处是发霉的墙壁,工作台、灶台、床等一应俱全,是典型的“三合一”作坊。一张桌子上摆着一些已经出笼的馒头,有黄色的玉米馒头、白馒头。

  放多少添加剂,主要看手感

  面台上放了5瓶液体物和3包固体物。记者对这些物质进行仔细观察,发现5瓶液体物中,有1瓶“柠檬黄60”、1瓶“甜玉米香精”、3瓶“金玉米香精”;3包固体物中,有2包“糖精钠”、1包“红苹果高活性干酵母”。

  现场一名女工指着这些添加剂说,这些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都是可以使用的。当问及如何使用这些添加剂时,她表示,都是在和面时直接加入的。柠檬黄、玉米香精和成的面是用来制作玉米馒头的;不加色素的面粉用来制作白馒头,为增加甜度和香度会加一些糖精和香精。至于加多少量,主要是看手感。

  24天内卖给学校1.1万个

  除乱用添加剂外,该作坊还没有卫生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执法人员当即查扣其所有已经制作好的面包,并查封原材料、设备。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并未发现一颗玉米,却找到了一本笔记簿,里面记录了3月22日—4月14日该作坊馒头的销售情况。

  “3月22日,学校220、240、170元……3月23日,学校……”粗略的记录没能逃过执法人员的火眼。据该作坊工作人员交代,这是他们的账本,记录作坊一家人(姑姑、姑父、爸爸等10余人)销售馒头的情况。“学校”指作坊附近的东方职业技术学院,“220”和“240”指黄色玉米馒头和白馒头的销量,“170元”指收回的钱。

  从账本上的数字来看,该作坊每天的营业额在3000元左右,按给学校的价格0.37元一个来算,每天大约售出馒头8117个。那么,3月22日—4月14日共24天,卖出馒头的总量约19.48万个,其中卖到学校的有1.1万个。

  专家:

  滥用添加剂危害很大

  据市食品研究所所长陈显群介绍,柠檬黄色素、玉米香精、糖精钠等都是国家允许使用的添加剂,但使用的范围是有限的,不是所有食品都适用的,如面食制品是禁止添加色素、糖精的。另外,玉米香精在玉米面包中可以使用,但若直接用玉米香精替代玉米,那也是违法的,涉嫌假冒伪劣。

  据了解,长期摄入柠檬黄色素、香精、糖精等,会给人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尤其对青少年,会影响他们的正常发育。

  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取缔这家“黑心”馒头作坊。接下来,工商部门还将会把相关情况通报给质监部门。(温州商报)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家长学校如何面对人才短缺之痛 你对孩子了解多少
·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启动2011深化作风建设工作
·桐乡市复兴路学校争创“五好党支部”
·宁波尚未发现染色馒头 带色面点销售遇“冷”
·温州市区超市未见上海产“染色馒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