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强调: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浙江日报杭州4月21日讯 全国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召开,我省就加强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和使用监管情况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会后,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作重要讲话,就加强我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吕祖善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既是重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和民生问题。近年来我省坚持整治和规范相结合,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我们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更要看到食品安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这次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和李克强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我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吕祖善指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必须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要及时发现和解决食品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把好食品安全的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和入口关,加强食品安全舆情管理,强化社会监督,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可靠,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吕祖善指出,今年,各地、各部门要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重点针对乳制品、食用油、肉制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酒类、蔬菜副食等领域,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根据此次会议部署,当前要切实加强对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集中整顿。对那些主观故意违法企业,要按照国家有关部门要求严格执法,切实加大查处力度。

  吕祖善强调,各地要按照食品安全地方政府负总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推进市县两级食品安全监管职能调整,加强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构建设,健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和全程监管机制。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重心下移,切实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体系。

  副省长郑继伟等参加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食品安全整顿现场会
·浙江狠抓食品安全整顿工作 打响食品安全保卫战
·省教育厅发出通知要求立即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浙江狠抓食品安全整顿工作 打响食品安全保卫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