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召开农村文化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会议
统筹城乡区域文化发展 提升农村文化生活品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农村文化建设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战略决策,研究部署推进我市农村文化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农村文化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翁卫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陈小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农村文化建设扎实推进,经费投入持续增长,阵地设施不断改善,文化活动日益丰富,农民素质显著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的新要求和农民群众对文化建设的新期待,我市农村文化建设仍存在着发展不平衡和投入不足、设施不够、队伍不强、管理机制不全等问题,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解决。

  翁卫军指出,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内容、建设文化名城和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的必然要求、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意义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着力在进一步完善基础文化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壮大基层文化队伍、强化素质教育培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升农村文化生活品质。

  翁卫军强调,要加强对农村文化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整合各方力量,明确职责分工,分解任务指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努力构建上挂下联、齐抓共管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运作体系。他要求,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在近期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要制定统筹城乡文化发展五年规划,明确长远和近期目标及各项举措;要落实相关工作经费,切实加大投入;要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优势,通过对口结对共建的形式,推动农村文化、科技、体育、教育、卫生事业的发展;要深化“三下乡”活动,进一步提出刚性的指标要求,并在“送文化”的同时,加大“种文化”的力度;要制定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突破口,理出具体工作项目,加快农村文化建设步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