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中院审结知识产权纠纷案 “网吧侵权”占九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4月26日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昨天从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从去年至今,市中院共审结知识产权纠纷案件137件,其中,网络信息传播权纠纷126件。“网吧侵权”成为我市(舟山)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主要成因。

  去年4月,电视剧《丑女无敌》的版权方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向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状告定海博缘网吧未经授权,擅自在网吧在线播放该剧并在电脑桌面上设置快捷方式,请求判令定海博缘网吧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一万元。

  市中院在审理此案过程中,认为应当根据具体案情作不同的判断,既要依法保护当事人的著作权,又要正确界定网吧经营者的责任承担,于是在全省范围内作出了首个认为网吧不构成侵权的一审判决:驳回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的诉讼请求。 2010年8月,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此案也被作为全省法院去年审结的1000余件网吧侵权案件中的典型案例,入选浙江省法院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网吧都“有理”。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审结的126件网络信息传播权纠纷中,有24件纠纷以网吧败诉告终。市中院民二庭副庭长许旭涛法官介绍说,一些网吧经营者并非对相关法律法规一无所知,但他们往往抱有侥幸心理,选择一些主动上门推销、但资质不太过硬的视频网站进行合作,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对此,许旭涛提醒岛城的广大网吧经营者,一定要注意审查视频网站的《文化经营许可证》《信息网络传播许可证》《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等证件是否齐全,还要以协议形式与之合作。另外,未经许可,擅自复制、下载影视作品到网吧服务器的行为,也是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对于土豆、优酷等视频网站,网吧在明知有侵权视频、经提醒后仍设置视频链接的,也将被视作侵权。许旭涛还希望经营者能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能进一步加强监管。(来源:舟山日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2010年嘉兴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新鲜出炉
·宁波小家电知识产权纠纷案 "hlaler"傍"haier"
·浙江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位居全国前列 法规政策体系初步形成
·奥普与德力西、腾策知识产权纠纷以撤诉告终 双方和解
·广东首发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