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铁杆粉丝老章巴黎考察公共自行车 服务点没杭州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今年4月底,老章在巴黎公共自行车旁留影。

  今年4月底,章建洲和老伴去巴黎旅行。在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别人忙着游览异国风情,他却走到一排公共自行车旁边,细细琢磨起来,还让老伴拍了一张纪念照。

  “我是公共自行车的粉丝,99%的出行都靠它。”老章说。

  尊老爱幼线

  章建洲,今年65岁,“我八九岁就会骑车了,但一直到20岁,才有了自己的自行车。”老章的第一辆车是凤凰牌,天蓝色,一直骑了十多年后,才换了一辆28寸永久。

  2009年12月26日,市公交集团选出600多位“公交信誉乘客”,租用公共自行车时可免200元的信用保证金,当选者要求一年内租用公共自行车600次(含)以上,具有良好信誉,老章就是其中一位。

  他家住在小河佳苑。小区附近,登云路、赵伍路上有五六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

  每天早上6点,老章租第一辆自行车,去儿子家接孙女。“儿子家住在拱宸桥,我们小区附近虽然借车点比较多,但需求量也大,7点之后,基本就借空了。我去儿子家,路上十几分钟就够了。”

  8点左右,老章开始租第二辆车,去卖鱼桥看妈妈。“我妈妈今年89岁了,爸爸去世后,他和我小弟弟住在一起,我几乎每天都去看看她。”

  这一次,他带着小孙女一起出门,需要借到一辆有后座的自行车,“这类自行车有点不好找,要看机会。”

  从拱宸桥到卖鱼桥,路上骑车大概20多分钟。

  “看完妈妈,我再带孙女回家,有时儿子忙,晚上我还要送孙女回儿子家,算下来,平均每天常规走走,至少也要骑一个小时。

  他给这条公共自行车线路取名叫——尊老爱幼线。

  一年四季骑车赏美景

  老章家有很多照片,都是他带着小孙女一起旅行时拍的。

  “我们都是骑公共自行车去玩的。”老章说,“有时我会觉得很感慨,儿子是在我的车座上长大的,孙女是在杭州公共自行车的车座上长大的。”

  冬天,他和老伴带着小孙女骑车去杭州花圃看梅花,路上要1个小时;春天,他们骑车去运河边看樱花和白玉兰;夏天来了,骑车去杭州花圃看荷花;秋天时,去植物园看菊花。

  他最喜欢的一条骑行路线是从小河路到卖鱼桥。“春天时,这里一路樱花,非常非常美。”

  杭州和巴黎比比 各有千秋

  作为铁杆粉丝,对杭州公共自行车的一举一动,老章都格外留意。

  2009年8月,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在登云路355号选址时,不小心占了盲道。他发现后,向有关部门反映,得到及时整改。

  前不久在巴黎旅行,因为没有公共自行车租借卡,章建洲无法亲自骑一骑,感觉一下,这让他颇为遗憾。不过,他还是注意到一些细节:

  1.巴黎的公共自行车是银灰色的,设计比较现代;

  2.巴黎街头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没有杭州多;

  3.巴黎公共自行车,前后都有探照车灯。

  今晚9:00,打开电视,锁定华数0频道,《快报时间》带你认识公共自行车达人章建洲。

  据都市快报 记者 于佳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为什么老底子都爱去的杭州花圃 现在人气不旺了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