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动物园出租摊位卖饲料 一些动物被活活撑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长颈鹿“小宝”死亡后,温州动物园在2006年又引进了两只长颈鹿。 摄影 金鱼

  前几天,一位自称是温州动物园工作人员的网友在温州论坛爆料说,温州动物园摆摊卖食,导致不少动物因游客过多喂食而死亡。

  这位昵称“789yang”的网友详细说明了温州动物园如何收取摊位租金,如何使用,以及动物的死亡情况,看起来对温州动物园非常了解。

  “我们以前确实有提供食物给游客投喂。”昨天下午,温州动物园动物管理科姓叶的副科长解释,他们此举只是为了增加游客的观赏兴致。

  动物喂撑了就吃消化药

  “789yang”说:卖食小贩需要交一定摊位租金,比如猴山26000元,长颈鹿5000元。这些租金都进了动物园领导的小金库。

  饲料由动物园提供,有胡萝卜、苹果、带鱼、地瓜、南瓜等,平时有定量,不过节日可以再加。如果游客喂得太多了,就晚上到兽医室拿消化药喂给动物。

  “789yang”爆料说,动物“撑死”集中在节日,比如2004年10月3日长颈鹿因游客投喂食物过多消化不良晚上10点45分死亡,2011年1月2日棕熊因游客投喂食物过多消化不良死亡1只。另外海豹总死亡6只,猴子不计其数。

  “死动物没关系,我们政府会拨钱。只要不让动物逃出什么事都没有。”“789yang”说,对于动物的死亡,动物园张科长是这样看待的。

  动物园设摊收租金10多年了

  网友反映的是否属实呢?昨天下午,温州动物园一位清洁工告诉记者,动物园里以前一直有提供食物给游客喂食,不过这两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停了。

  叶副科长也表示,温州动物园从2000年迁址到这里以后就有设摊。目前有猴子、熊、长颈鹿、梅花鹿、鸵鸟、鱼池、大象、骆驼8种动物的园子设了摊位,每年向摊位收4000到2万元不等的租金。

  这两天因为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正在停业整顿。“要不要继续开视游客需求而定。”

  据他介绍,为了提高饲养员的积极性,这些摊位都是出租给饲养员的。摊位租金都上交给政府,多赚的归饲养员个人。

  动物园摆摊贩卖饲料符合规定吗?叶科长的回答是:中国动物园协会的一份文件里有不要摆摊的建议,但并不是强制性的。

  记者查询了建设部颁布的《城市动物园管理规定》,里面明确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动物园内摆摊设点。擅自在动物园内摆摊设点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园林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两起动物死亡事件都跟消化系统有关

  在经常带孩子去温州动物园的吴女士看来,动物园摆摊完全是暴利,几块胡萝卜、南瓜,就要收费1元,一小包鱼食3元。饲养员为了创收肯定会尽量让游客投喂。

  对此,叶副科长解释说食物是由动物园提供的,平时有限制,不过他也承认节日可以申请增加。

  记者查看了两份动物饲养变更申请表,其中一份是给鸵鸟增加投喂黄叶菜30斤,另一份则是要求在假日停喂黄瓜、窝窝头等食物,以便于游客投喂,都得到了批准。

  动物死亡和游客投喂是否有联系呢?叶副科长予以否认。动物管理科张科长也说,今年1月棕熊的死是因难产。

  但温州动物园的动物死亡报告里却记载,棕熊死于今年1月5日,死亡原因为“出血性肠胃炎”;2005年12月长颈鹿“小宝”死亡,原因为“胃内容物堵塞气管窒息而死。”

  据都市快报 作者 甘凌峰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动物园私设摊位大卖饲料 游客投食太多撑死一批动物
·浙江人吃的三文鱼无核污染 多批饲料检出三聚氰胺
·动物园里展示着一群鸡 游客质疑动物不够鸡来凑数
·外来户鳄龟无天敌成生态杀手 动物园建收容池收养
·居民家中住进孔雀 女主人表示找不到失主就送动物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