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代表团参访台南地区 考察台湾最大港口高雄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高雄5月27日电 今天,浙江省代表团赴台湾南部地区参观访问,考察台湾最大港口高雄港,并举行海洋经济交流等活动。

  在高雄港,代表团一行听取了港务部门的情况介绍,并就浙江宁波港、舟山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等有关情况作了交流。位于台湾西南端的高雄港扼台湾海峡与巴士海峡交汇之要冲,港域面积超过176平方公里,自1863年建港以来,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已建成121座码头,可同时停靠150艘船舶,目前开通了372条航线,与10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多个港口往来。去年,进出高雄港的船舶35312艘次,货柜处理量达到1000万。

  考察中,高雄港的设施和营运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据了解,高雄港正在开发第六货柜中心,计划新建4座货柜码头,并将在2014年全部开放营运。

  2011浙台海洋经济交流恳谈会今天上午同时在高雄举行,两岸专家分别作了浙台海洋经济的主题演讲,并签署一批项目合作协议。宁波港集团、舟山港务局分别与高雄港务部门签署合作意向书,在发展海运与物流相关业务、加强了解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方面达成共识;浙江省远洋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兴业集团公司分别与台湾企业签署有关金枪鱼项目合作协议;台湾河洛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温岭工业园区投资12亿元人民币,兴建浙台海洋产业投创中心,开展台商投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制品生产合作、海洋科技培育孵化以及台湾产品集中交易。

  此外,苍南县与台湾农民团体干部联合训练协会就在苍南兴建阿里山农庄项目达成合作共识;浙江大学、浙江海洋学院与台湾中山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澎湖科技大学等就有关海洋教育与科技合作、互派教师和访问学者、学生交流等达成共识。

  又讯今天上午,2011绍兴·台湾经贸合作采购签约仪式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南方控股(石化)集团、古纤道新材料有限公司、赐富化纤有限公司分别与台湾中美和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下5.37亿美元的原料采购订单。

  随着两岸交流的日益频繁,台湾已成为绍兴第二大进口地区,去年向台湾地区的采购额达9亿多美元,同比增长30.9%。今年第一季度,向台湾进口2.5亿美元,同比增长35.3%。绍兴市累计批准设立676家台资企业,总投资17.7亿美元,台资企业已成为推动绍兴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十万浙客年内游台湾中南部 赵洪祝在高雄出席旅游推广活动
·浙江代表团参访台南地区 考察台湾最大港口高雄港
·十万浙客年内游台湾中南部 赵洪祝等在高雄出席旅游推广活动
·舟山“奶爸”和四个台湾孩子的故事
·丰潭路的银泰明年底开业 西塘河边打造台湾食品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