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残联艺术团赴台首演《千手观音》 暖了高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残疾人艺术家为台湾民众赠系黄丝带 本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05月29日讯 四楼礼堂里,掌声交织着谱写下一次又一次的感动。昨天下午,省残联艺术团进行了此次赴台的首场演出。

  “看到这么多大陆来的听障朋友能演出这么美的《千手观音》,我这点小苦痛好像不算什么了,他们的表演实在是打动我的心。”台下,一位台湾的肢障者激动地说。 

  1984年出生的海盐盲姑娘徐娜个头小小,她大声而动情地给大家朗诵了海伦凯勒的散文名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台下刹那间鸦雀无声。听着听着,好几位观众不停地抹着泪。

  徐娜的朗诵已经是第三次感动台湾同胞了。上一次她来在台上朗诵后,一位老太太上台和她紧紧拥抱,还解下自己脖子上的项链给徐娜戴上,要认这个大陆的盲姑娘为孙女。

  还有一位台湾的眼科医生主动要求帮徐娜诊治,无奈检查的结果显示,徐娜的视神经是先天性萎缩,无法治疗。但是,徐娜的心里一直惦着这份同胞情,所以这次的演出她准备得非常精心。

  “我很兴奋,能和这么多不放弃生命的人在一起演出。”台湾的轮椅舞者任文倩很快就和艺术团的演员们熟悉了,“写口书的丁京华我以前就见过,这次是老朋友相会了。”丁京华是一位来自绍兴的无臂书法家,所谓的口书,就是用嘴巴咬住毛笔写字。他昨天的节目是用到场的王金平先生的名字现场即兴作了一首藏头诗。

  任文倩笑着说,现在一下就多了这么多大陆的朋友,她非常愿意去浙江交流演出。“我们互相鼓励的时候,真的很快乐。”任文倩的笑始终非常温暖,谁能想到,这位舞者的背部还钉着钢板和钢钉,连大一点的转身都有困难。

  听障姑娘毛董莱是这次演出的手语主持人,“我们残疾人不是仅仅需要帮助的人,更要努力为社会做贡献。很多台湾的残疾人朋友也是这么跟我说的。”在台上,毛毛还用手语向台湾同胞发出邀请:欢迎来杭州玩!

  这一点,《千手观音》的领舞林玲也提到了。“我——用——舞蹈——传递——感动——给——所有同胞。”她用手语一字一顿地打出了自己的心情。

  演出结束之后,艺术团的演员们被现场的观众叫住,一次又一次地被要求合影。

  作为此次演出的邀请方,台湾无障碍协会理事长林俊福说,协会和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的交流已经有15年了,真希望有一天大陆和台湾的残疾人演员能联合组成一个艺术团,到全世界所有有华人的地方去演出。他相信,通过这样的演出,不管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都会得到莫大的鼓舞,消除心中的无力感。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省残联艺术团赴台演出 独腿女将起舞《同行》
·朝鲜平壤艺术团来温州演出
·“金达莱”将在湖绽放 朝鲜平壤艺术团亮相大剧院
·浙江艺术团爱尔兰都柏林上演“情韵江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