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等在台湾义守大学出席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

  浙江日报高雄5月28日电 (记者 金波 陈扬渲) 今天上午,来自浙江和台湾的中医药名家在台湾高雄的义守大学医学院燕巢分部切磋技艺,共话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学院还与义守大学签订交流合作协议。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率浙江省代表团出席交流活动和签约仪式。省领导李强、龚正,台湾义联集团创办人林义守,浙江与台湾中医药界人士等参加活动。

  国家级名中医、浙江中医药大学连建伟教授与义守大学医学院师生围绕“中医治未病理论在现代预防医学中的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连建伟从《黄帝内经》出发,结合现代预防医学,阐述了中医“治未病”的理念。在场的义守大学师生和两岸中医药专家认真聆听,并提问交流。

  在参加交流活动时,赵洪祝说,中医药是一门医学科学,体现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中医药在海峡两岸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两岸同胞对中医药感情深厚,高度信赖。此次交流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浙台医药卫生领域交流与合作中的一件大事。希望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学院认真落实协议,进一步深化与义守大学在中医药学研究、中医药教学方面的交流,加强人员往来,不断探索中医药的奥秘,提升中医学教育水平。同时也希望义守大学能向我们更多地传授中医药教学的做法和经验,积极选派骨干教师和优秀学生到浙江交流访问,共同弘扬中华中医药文化。

  在今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浙江中医药大学、台湾长庚医院和义守大学的专家还就“红斑狼疮中西医结合治疗”、“胰腺炎并发腹水中医诊治”等项目进行了探讨。

  活动后,浙江代表团观看了义守大学医学院的模拟教学,并考察了义大医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赵洪祝等在高雄参加两岸残障人士交流 与高雄浙江同乡叙谈
·十万浙客年内游台湾中南部 赵洪祝在高雄出席旅游推广活动
·赵洪祝率省代表团考察台北医院和社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