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传递爱心 绽放生命
赵洪祝等在高雄参加两岸残障人士交流 与高雄浙江同乡叙谈
两岸残疾人艺术家同台献艺(黄曙林 摄)
浙江聋哑演员为台湾残障人士系上黄丝带(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高雄5月28日讯(特派记者 童俊 浙江日报记者 金 波 陈扬渲)今天下午,浙江省代表团在高雄无障碍之家出席了两岸残障人士交流活动。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代表浙江人民向台湾残障朋友们表示问候和祝福,并热情邀请台湾“十大杰出爱心妈妈”参加今年10月在浙江举行的全国第八届残运会开幕式。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等参加交流活动。台湾无障碍协会名誉理事长王金平在交流活动中致辞。台湾民意代表黄昭顺、侯彩凤,台湾无障碍协会理事长林俊福等参加活动。

  赵洪祝等考察了当地残障人士的生活环境,观赏了他们的书法、绘画、手工作品。残障女画家杨淑怡在现场用脚绘画。赵洪祝蹲下身来,仔细观看画作。他动情地说:“看到你身残志坚的精神风貌,我十分感佩。希望你有机会到大陆、到浙江去办画展!”杨淑怡高兴地接受了邀请。

  赵洪祝还会见了台湾2011年十大“爱心妈妈”。“爱心妈妈”评选由台湾无障碍协会主办,已连续举办18届。这些“爱心妈妈”在家中都无微不至地爱护、照料有残障的子女,受到台湾社会的广泛好评。今年10月,浙江将举办大陆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这是两岸残障朋友共同的节日。赵洪祝特意邀请十大“爱心妈妈”和台湾各界朋友参加第八届残运会的开幕仪式,共襄盛举。

  赵洪祝说,中华传统文化所描述的“大同世界”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鳏、寡、孤、独、废疾皆有所养”。这说明,扶助残障人士和弱势群体,让他们享受到应有的社会关爱,是中华文化的应有之义,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社会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无障碍之家”这个名字取得非常贴切,一方面它提醒我们,要努力为残障人士创造没有障碍的现实世界和精神世界;另一方面它也在激励残障朋友,身体上的缺陷并不是实现个人理想和自我价值的障碍,勇于突破自我,完全能够取得像普通人一样的成就。残障人事业是爱的事业,残障人事业之间的交流是爱的交流,这种交流应该也是“无障碍”的。希望两地残障人组织在残障人康复、人员往来、就业技能培训、文化艺术交流、辅助器具研发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共同提高。

  交流活动后,浙江省代表团一行与台湾方面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爱在路上,携手同行”——2011浙江省残疾人赴台交流演出。演出结束后,两岸嘉宾上台合力贴上象征两岸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的标志“传递爱心,绽放生命”。

  下午,省代表团在高雄金典饭店与高雄浙江同乡会代表叙谈,赵洪祝代表家乡人民向浙江同乡表示问候。赵洪祝说,浙江同乡的根在浙江,生活在台湾,但无论身处何方,都同属于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的一员。希望各位乡贤一如既往地相互帮衬,团结一致,努力打拼,把自己的事业做得更好,把浙江同乡会办得更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多回家乡探亲访友、考察投资机会;一如既往地为浙台交流合作献计出力,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多作贡献。

  晚间,在高雄市议长许崑源为代表团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赵洪祝等与无党联盟主席林炳坤等台湾知名人士见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十万浙客年内游台湾中南部 赵洪祝在高雄出席旅游推广活动
·赵洪祝率省代表团考察台北医院和社区
·十万浙客年内游台湾中南部 赵洪祝等在高雄出席旅游推广活动
·赵洪祝率省代表团考察台北医院和社区
·【浙江日报】富春合璧,两岸同缘 赵洪祝率团抵台展开文化交流之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