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春合璧两岸同缘 浙江文化香溢宝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高雄5月28日电 (记者 陈扬渲 金波) 今天下午,作为浙台文化交流之旅重头戏之一,2011·第四届浙江图书展暨浙江动漫艺术展、浙江风光摄影图片展在高雄开幕,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出席开幕式。

  走进高雄酒店41楼展厅,浓浓书香扑面而来,近年来出版的5000种图书静静诉说着浙江的精彩。这些图书涉及历史、经济、文学、艺术、生活、保健、科技等各个门类,包括《王国维全集》、《黄宗羲全集》、《王阳明全集》、《黄宾虹全集》、《陆俨少画集》、《文澜阁四库全书》等一批重点图书和畅销书,让当地读者徜徉其中,赞叹不已。

  这也是我省第四次在台湾举办书展,同时也是第一次移师南部城市高雄,全部展览图书将在活动结束后赠送给高雄市立图书馆和彰化县社区图书馆。展览的同时,还将在五南文化广场高雄店、新光三越高铁左营店、屏东教育大学等地举行展销。

  活动现场,10项版权贸易正式签约。浙江古籍出版社今天与大陆同步首发新书《一望六百年——富春山居图传奇》(简体版),并与台湾知书房出版社签订了台湾繁体字版的版权贸易。浙江少儿出版社与方素珍女士签约《花婆婆方素珍的绘本世界》5种的大陆简体字版,浙江人民出版社与台湾扬智出版社签约《这才是马云》、《未竞的变革》台湾繁体字版,浙江科技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分别与台湾五南图书出版公司签约《古代办案谋略》、《富兰克林传》(翻译著作权)台湾繁体字版权等。

  书展上,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和五南文化广场共建的博库书城网台湾新站——五南文化广场网络书店正式开通浙江馆,向台湾读者提供9000余种图书,今后将全面开通简体版专馆,届时将有30万种图书向台湾读者开放。

  浙江新华书店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博库书城台湾站于2009年试运行,并于去年正式开通,在此基础上开通的五南文化广场网络书店浙江馆在合作上更为深入,服务也更为便捷畅通。他们将每周装运一次,台湾读者从网上下单起,20天内就可以拿到新书。

  首次来到高雄的浙江动漫艺术展,向岛内同行展示了我省影视业特别是动漫业的良好发展势头,并签署了一批合作项目。浙江风光摄影图片展通过100幅摄影精品,展现了浙江的风景名胜、人文古迹、经济生活、民间风俗,这些图片将在活动结束后捐赠给高雄市立图书馆左新分馆,并在7月举行专题展览。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传递爱心绽放生命 赵洪祝等在高雄参加两岸残障人士交流
·浙江图书展向高雄赠送价值近20万元的书籍
·赵洪祝等在高雄参加两岸残障人士交流 与高雄浙江同乡叙谈
·赵洪祝等在台湾义守大学出席中医药文化交流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