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连日高温 金华用电半月内三破纪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金华电业局调度室里,可以看到金华各县市的用电负荷情况,这里24小时都有人值守。 特约记者 葛跃进 摄

  昨天上午10点30分,金华电网网供最高用电负荷达459.981万千瓦,同比增长8.91%,创下历史新高。

  刚与洪水抗争完的金华,又要与高温作战了。进入7月,金华气温一路攀升,用电负荷也随之走高,不断创下历史记录。

  金华市电业局的数据显示:7月3日,金华电网网供日用电量达到878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9.32%。昨天,网供最高用电负荷也达到459.981万千瓦。这两个数据均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网供用电负荷是6月下旬以来第三次刷新历史记录。

  37.1℃

  37.9℃!

  金华市气象台

  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浙江在线07月05日讯 37.1℃!这是昨天金华的最高气温,比这里还要热的是东阳和永康,都冲到了37.9℃,同样是在昨天,金华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两天,晴热高温,最高气温都会在36℃~38℃之间。”金华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行才说,“热天才刚刚开始。”

  是的,无论你愿不愿意,今年的高温酷暑天就这么来了。

  张行才介绍,金华每年的连续高温基本都集中在7月下旬到8月初。一般是8月高温天气最多,持续晴热且高温强度强,其次是7月。

  金华市气象台数据显示,去年8月1日到8月26日,累计高温日数23天,其中,有13天是37℃以上,9天在38℃以上,而7月份,有12天在35℃以上,7天在38℃以上。

  7月~8月,气温比较高的是义乌、东阳和浦江,3地有20天最高气温都在37℃以上,而金华市区的37℃天有15天。

  “去年的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是在8月2日发布的。”张行才解释,主要原因是当时出梅比较迟,出梅时间是7月17日,“去年这个时候还在梅期呢。”

  在张行才看来,和往年同期相比,这个时间的气温还算正常,“1988年的时候,7月4日这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8.2℃呢。”

  不过,张行才也表示,这次高温浪潮会持续到7月6日或7日,到时副热带高压会减弱,金华最高气温也将跌落到35℃以下,天气将略微凉快一些。本报记者吴朝香

  半个月内用电负荷连续3次刷新历史纪录

  今年以来,金华用电量增长迅猛,1~6月全社会用电量达137.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88%。持续高温晴热的天气,促使金华电网用电负荷继续走高。

  其实,在此之前,网供最高负荷这个历史记录已经被两次刷新了。6月24日,金华电网网供电高用电负荷在今年首创历史新高,当时的数据是431.03万千瓦。才不到一周时间,6月28日,这一数据再次被刷新为432.7万千瓦。

  金华电网整体情况如此,金华城区自然也不例外。进入7月后,金华市区每天的全网最高用电负荷一天比一天高。7月1日为41.927万千瓦,2日为42.045万千瓦,3日43.907万千瓦。昨天下午2点15分,这一数据刷新了婺城供电局的历史记录,达到了49.017万千瓦。

  过去的19天,电网一直“放开用电”

  虽然过去的几天用电记录不断被刷新,但事实上,自从6月16日开始,全网就一直处于“放开用电”的状态,并不存在供电缺口,有序用电方案也已暂停。

  为什么可以敞开用电?

  “主要是因为省网的供电能力更强了。”金华电业局调度所主任李有春告诉记者,从今年6月中下旬开始,省内发电机组检修结束,陆续并网发电,梅雨期持续强降雨又带来充足水量,使省内水电机组大力发电,再加上外省购电也更加充裕,全省统调供电能力达到4600万千瓦,全省电力供需基本达到平衡。

  放开用电的日子还能持续多久

  梅雨结束了,高温再次袭来,空调降温负荷将会越来越高。

  据金华电业局预测,若晴热天气持续,金华地区空调用电负荷将达到150万千瓦左右。也就是说,这样的高温天气若持续下去,空调负荷激增,估计“放开用电”的好日子就要结束了。

  据记者了解,省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昨天已决定,全省今天开始启动有序用电A级方案。

  金华电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华具体什么时候会停止‘放开用电’,还要看实际的用电情况,看有没有缺口。”

  婺城供电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城区的用电负荷曲线已经呈现出夏季高温天的特点,“一般情况下,市区每天的网供最高负荷会出现在上午10点左右,而夏天热的时候,这个时间点就会挪到下午2点多,因为这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如果再热下去,最高点可能会出现在晚间谷电时段,这时候居民家里都开起空调了。”

  供电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特别是在空调的使用上,将空调温度适当调高并减少开空调的时间。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全省22个地方昨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贸易部门:确保高温期间菜篮子商品价格平稳
·806.47万千瓦刷新宁波用电负荷最高纪录
·高温四日来五命溺亡 都是“野游”的外来民工
·今天最高温直冲37℃ 周四开始稍微凉快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