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近海捕捞量同比下降 舟山渔业突破口在远洋渔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08日讯 根据舟山海洋与渔业局提供的数据,2010年,对于舟山近海捕捞业来说,是“风调雨顺”的一年,既无台风重大影响,又无恶劣海况。尽管如此,各类捕捞资源与往年一样仍未见明显好转,尽管总产量和总产值同比分别增加了4.9%和7.0%,平均鱼价上升了5.2%。其中捕捞量最大的前5种鱼类分别为,小黄鱼、带鱼、鲳鱼、鳗鱼和鲐鲹鱼。

  记者同时也了解到了,2011年舟山最新的1-5月的捕捞情况。舟山国内海洋捕捞生产总产量、总产值同比去年有所下滑,分别下降12.6%和1.5%。1-5月份国内海洋捕捞累计产量同比下降2.2%,受益于鱼价上涨,累计产值同比增加10.8%。据官方解释,数据下降的原因与提前一个月的新休渔制度的实施有一定关系。

  近海渔业资源形势的严峻,也正是舟山大力鼓励远洋渔业的重要原因。

  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公司是舟山远洋捕捞最大的一家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周先标对记者说,今年远洋鱿钓船派出去了38艘,其中34艘是去北太平洋,6月份出发的,要到年底回来,另外4艘在东南太平洋和西南大西洋作业。

  “2010年的鱿鱼捕捞量是2万多吨,运回国内后,一半在国内市场销售,一半销往日本、欧洲和俄罗斯。”周先标说。据了解,目前舟山远洋捕捞最多的就是鱿鱼,光这一种鱼就能养活整个舟山远洋渔业,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公司则是远洋鱿钓中的佼佼者。

  “目前舟山远洋渔业产值可以达到13亿多元,我们2010年的产值就有2.5亿元。”

  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外经外事处副处长陈斌透露,到2010年,舟山有远洋渔业资格企业的达到21家,数量为全国地级市最多;远洋渔船275艘,其中鱿钓渔船244艘,金枪鱼钓17艘,秋刀鱼舷提网2艘,冷藏运输船12艘,产量12.6万吨,产值达13.5亿元,分别占到全国的15%和全省的80%以上。

  以远洋鱿钓为鲜明特色的产业集群在舟山已经形成,位于沈家门西码头的舟山水产品交易中心已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定位是充分利用国内外渔业资源市场,建设集水产品电子交易、仓储、运输等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商贸物流平台,形成水产品集散、加工基地与价格发布中心。

转发到: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沈国舫详解——专家构想的新区愿景
·千岛之城新启航—写在我国首个群岛新区诞生之际
·国务院批准设立舟山群岛新区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级“舟山群岛新区”逐浪而来
·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首秀" 舟山新区建设吸引众多媒体关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