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携手迈向“蓝海” 甬舟共建海洋经济核心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18日讯 前天上午,经过16小时的长途奔波,一趟来自江西上饶的“五定”班列缓缓驶进终点站宁波港。今年7月开通以来,这个每周三班的快速货物列车在宁波与内陆腹地之间架起了一条绿色便捷的物流大通道。

  “江西的集装箱如果走传统铁路运输,到港要3天时间,如果走公路则费用要增加一倍。”宁波交通运输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这条海铁联运通道的启用,使宁波港口集疏运网络更趋完善,从而实现与舟山港口海海联运的错位发展。

  舟山群岛新区的设立,为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国家战略的推进带来重大利好,也为宁波相关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错位发展,合作共赢,共建海洋经济核心区,成为宁波海洋经济发展面对的新课题。

  “我们密切关注着舟山群岛新区的动态。”镇海大宗货物海铁联运物流枢纽港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如君说,舟山将建设我国大宗商品国际储运中转加工交易中心,一定程度上会对宁波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形成冲击,甚至可能分流一部分市场资源。

  “但是我们的优势也显而易见。”胡如君说,去年镇海6大专业交易市场年交易额达450亿元,投资3亿元的大宗生产资料交易中心也将在今年10月投用。在新的竞争环境下,镇海将充分放大先发优势,推进“三位一体”港航物流体系建设,努力提升港口发展水平。

  作为浙江省唯一的保税港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则从舟山群岛新区看到了商机。“新区开发将集聚大量要素资源,我们将抓住机遇,完善保税港区的功能,从服务舟山新区中拓展梅山的发展空间。”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金李东说。

  今年7月1日起,梅山9项保税业务全面展开,涉及国际转口贸易、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等。金李东认为,这将使梅山保税港区政策功能的示范、辐射、放大效应进一步显现,更好地为包括舟山新区在内的全省海洋经济发展服务。

  近年来,宁波企业在舟山投资了一大批商贸、物流、临港制造业、旅游、房地产等项目。市经合办有关负责人分析,随着舟山新区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以及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启动,会有越来越多的宁波企业登陆舟山,而舟山海岛开发等海洋经济领域将成为宁波民营企业投资新热点。

  “同一个海域、同一条航道、同一片锚地,拥有共同的腹地,在舟山大陆连岛工程通车后,梅山—六横岛大桥也即将开工。”宁波海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飞龙认为,区域经济一体化是大势所趋,“宁波和舟山要立足自身,扬长避短,错位发展,合作共赢,共同建设浙江海洋经济核心区。”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舟山群岛新区设立 宁波民企多了投资兴业的渠道
·温州布局海洋经济发展空间 2020年建成海洋经济强市
·浙江银行业出台政策性举措——支持海洋经济发展
·浙江设立海洋经济专项资金 助推嘉兴海洋经济发展
·国土部与浙江签署协议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