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开通医保“一卡通” 跨地就医也能报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20日讯 金华市民陈倩一直很纠结:一年之中,她有一半时间是在杭州出差,一旦碰上什么头疼脑热的,无法享受医疗报销。不过,再过两个月,陈倩的困惑就能解决了。近日,金华开通了社会保障卡医保“一卡通”平台,今后市民跨地区就医时,也能享受及时结算和报销了。

  金华市区、兰溪、东阳已经联网

  据了解,目前省内杭州、嘉兴、绍兴和衢州已经实现了“一卡通”平台的对接,金华开通这个平台后,也能与这些市联网,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近日,金华、东阳、兰溪平台已经联网对接,接下来将推进永康、浦江、武义、磐安等地的平台建设,在8月底前实现金华全市联网运行,9月1日起社会保障卡正式使用。

  全市受益人数达140万

  金华市医疗社会保险处主任徐建华介绍,“一卡通”里面有详细的个人健康资料、病例、医嘱用药等信息,今后还将与养老保险发放、就业等社会管理功能相结合。

  “一卡通”开通后,持卡人除了可以在当地医院就医、购药、消费外,还可以在全省范围内的异地就医定点医院、药店刷卡就医购药,真正实现“一卡在手,看病不愁”。

  据医疗社会保险处统计,仅金华市区就有50万城镇职工居民将受益,全市受益人数达140万。

  计划9月1日后开通“一卡通”

  “目前已经实现了平台对接,从9月份开始将正式发卡。”徐建华介绍,只要是参加了医保的城镇职工居民,都可以享受“一卡通”的便利。

  “计划从9月1日起正式使用‘一卡通’,到时候新参保的市民,我们就发放新卡了;以前参保的市民,我们也会组织逐步更换。”

  至于更换和办理,都非常便捷:单位就业人员,将由单位里的相关负责人统一更换办理;灵活就业的,凭身份证、劳动合同等到医保、社保窗口办理即可。“我们医疗社会保险处也会制定计划,逐步完成全市的‘一卡通’发放。”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中年妇女借了4张医保卡 4个月骗取价值近14万元药品
·金华市开通社保医保“一卡通”做好完善工作
·宁波1.6万失业人员与在职职工同享医保待遇
·本月起领取失业金的人员 可免费参加职工基本医保
·金华社保卡医保卡“一卡通”建设进展顺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