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瞄准家庭安全死角 插座品牌推“双动保护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触电、溺水、烫伤……随着暑假的到来,各类与小朋友有关的意外突发事件也频频见诸报端。全球儿童安全网络“儿童伤害事故分享调查”的最新数据显示,有61.2%的儿童意外伤害发生在家里。??触电,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好奇、好动、求知欲强烈是孩子的天性,他们总是不停地东碰碰西摸摸,更喜欢拿东西捅来捅去。能够‘让电器工作’、装备带电插孔的插座很容易引起孩子的兴趣。尽管不少细心的父母会采取隐藏插座、粘住插孔等方式来防止孩子接触插座,但仍然不能阻挡他们的好奇和尝试。特别是每年放暑假的时候,独自在家的孩子开始‘当家作主’,在玩耍过程中难免会触摸带电插孔、插座。正因为这样,一到暑假,插孔、插座便成了很多家庭的安全死角。”浙江苏宁电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瞄准插孔、插座这个家庭安全死角,最近电气行业知名品牌突破电气推出“爱心双动保护门”专利技术,帮助家长破解这个安全难题。据介绍,拥有“爱心双动保护门”专利技术的插座能够完全封闭带电孔,并实现双孔联动。使用者只有同时按下零火双孔,且压力达到40牛顿(约4公斤)时,才能打开保护门,既能避免日常异物掉入插孔引起的短路问题,又能防止儿童使用异物捅插,也可杜绝插拔中的误插及触电现象。

  ??浙江苏宁电器的这位负责人说,目前杭州市面上有一些通用的塑料插孔保护门,可以直接插进插孔盖住导电金属。但这类产品通常易于拔下,甚至有被儿童吞咽的危险。还有一些插座安装“虚掩”的简易插孔保护门,只要使用者轻轻一捅,保护门就可以打开,就安全性而言,形同虚设。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突破插座“爱心双动保护门”在经过高达5000次插拔以后,其单孔控制力依然能够达到40牛顿,与其他单孔控制力无法达到40牛顿或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控制力下降的产品相比,更加安全,被业内视为“好插座的标准”。突破电气是国内最早致力于插孔保护门结构研究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生产专业插座和转换器的领军企业,其旗下突破插座在业内素有“安全保镖”之称。

  ??浙江苏宁电器的这位负责人同时建议杭州家长,在购买质量过硬的好插座的同时,还要特别注意一些细节。比如在选购家用插座时,最好选择具备防止儿童触电的功能性新插座,插座孔上最好有防止孩子插入手指或者发夹等细小金属物的设计。同时,家长还要注意家电老化、插座老化等问题,如果家里有裸露的电线、漏电插座,一定要马上更换,或者用绝缘胶布层层包好。另外,插座和接线板应该尽量放在沙发、桌子后面。

  ?据每日商报讯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交通运输局: 目前钱江三桥行车安全是有保障的
·桥梁检测专家再次确认 钱江三桥行车安全有保障
·“小鬼当家”安全第一 杭州三大“名捕”给你讲故事
·防护栏是飘窗的保险杠 安全的好房子是“管”出来的
·浙江省首次对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行为绳之以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