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乐清人9天捐款40多万元——拯救患难夫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乐清7月21日电 “救人要紧,无论如何都要想方设法筹钱挽救他们。”得知张克健动手术尚缺10万元手术费,今天下午,乐清市虹桥商会发动众企业家捐款,在短短一小时内凑齐了10万元爱心款。

  抢救了11天的张克健夫妻,他们已经花费了近40万元的医疗费。“今天,有了这笔钱,夫妻俩的命有救了。”张克健的哥哥张克来从虹桥商会常务副会长周成手里接过这笔爱心款,感激地说。

  大火中,丈夫勇救妻子

  7月10日凌晨2时,煤气爆炸的巨响惊醒了乐清北白象居民的清梦,也震碎了张克健一家三口清苦却美满的生活。

  张克健和侯金微夫妇是虹桥镇蒲岐人,两人都在乐清北白象一模具厂打工,租住在该厂主2楼的出租房内。凌晨2时,厨房煤气爆炸后,墙体被炸碎,火舌扑向卧室。

  惊醒的张克健第一反应就是在熊熊火光和烟尘中寻找妻子。由于妻子离爆炸点较近,被强烈的气流击倒在地。听到妻子微弱的呼救后,他摸索着抓住妻子的手,艰难地往楼梯口移动……

  送到医院后,医生确诊两人均为严重烧伤。消息传开后,当天中午,3名老太太一路打听,到温州118医院重症监护室,将6000元爱心款交给张克健的家属。乐清市慈善总会虹桥分会特事特办,给张克健家属送去1万元。虹桥镇镇长吴呈钱代表虹桥镇党委、政府也给张克健家属送去1万元捐款。

  爱心涌动乐清城

  今年40岁的张克健和35岁的侯金微,结婚十几年了,有一个13岁的儿子。

  由于烧伤严重,他们被缠上厚厚的纱布,每天不间断地挂着点滴,不能移动分毫。但即使在不同的病房不能相见,他们仍隔着一条走廊相互传递关怀。每天醒来,他们总要先问问家人对方的状况。“吃饭时,他们总要问对方今天吃什么,如果有我姐夫喜欢吃的菜,我姐都要我送过去给他。”侯金微的弟媳姚淑萍说。

  张克健和侯金微的故事经当地媒体和网络传播,感动了乐清人,他们纷纷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对患难夫妻排忧解难。

  “乐清慈善总会虹桥分会1万元,虹桥镇政府1万元……”张克健的哥哥张克来细数雪中送炭的各个机构。更多的乐清市民,也用自己的力量汇聚成一股暖流,给他们捐款。张克来粗略统计,到目前,已经收到社会爱心捐款30多万元,加上远亲近邻送来的“救命钱”,总共已经收到40多万元。

  而爱心的形式远不止一种。7月18日,张克健进行第一次四肢植皮手术,需要大量用血。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后,10多个素不相识的人来到医院,给张克健献血。

  到今天,张克健夫妇的伤情仍不稳定,每天最少仍要花3万元。侯金微已经进行了3次手术,仅个人就花费了十几万元。张克健也进行了1次手术,花费了8万元。主治医生说后期治疗还要很长一段时间,需要一笔巨额资金。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州启动2011年“爱心温州·结对助学”活动
·造血干细胞采集爱心工作室在浙江省中医院揭牌
·关爱相伴 富阳“假日爱心学校”服务民工子女
·把最美妈妈的爱心传下去 "最美一面"可能是道石墙
·“纸上讨论会”上有人疾呼让吴菊萍继续平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