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成本上涨,热情不减 香港血拼季疯狂杭州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咪子在香港“败”下的化妆品

  在香港,最让购物狂们按捺不住的,除了圣诞打折季,就是最近的夏季折扣。在夏季折扣期间,大至海港城、时代广场这样的大型商场,小至集中在中环、上环的各种个性小店都会拿出十二分的诚意,用让人大跌眼镜的折扣力度,来让每个到这里的血拼客彻底管不住钱包。

  机票涨住宿涨

  杭州人热情不减

  如今正值打折季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杭州的不少血拼族自然割舍不下香港情结,纷纷奔赴香港扫货。记者了解到,杭州人在七八月份赴港扫货的热情可谓是一年胜过一年。光光是旅行社接待的赴港团队就在最近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浙江省中青旅的一位负责人就告诉记者,现在很多赴港的机票,已经处于一票难求的状态。

  除了跟团赴港血拼,更多的人会选择单独自由行的方法前往香港。杭州港中旅的一位负责人就透露,近期的赴港散客数量很大,基本上每天都会有8—10单的客人通过他们来预订机票和酒店。

  大家去香港的热情高涨,直接导致了机票的紧俏。据悉,现在通过旅行社订票已经出现了个别订不到的情况,如果想保证按时出行,需要提前10—15天才足够保险,而在平时,只需要提前5—7天就能有所保证。与此同时,赴港机票的价格也跟着上涨,平日里香港航空的直飞来回大概是2100元,而目前的价格达到了2400元—2500元之间,港中旅昨天的订单价格就是2460元。

  交通费用增加了,住宿费用同样也在攀升。据了解,当下香港的大小酒店统统采取“海鲜价”,价格是一天一个样。在铜锣湾的维景酒店平日里的最低价是780元,现在的价格则达到了1100元—1200元。普通的城市酒店,也比平时的价格涨了百余元。

  一边是越涨越高的出行费用,一边是越演越烈的血拼热情。面对各大品牌轮番出击的“减价战”,大小商场无所不用其极的折扣和主题活动,无论是第一次试水的“小学生”,还是已经对香港烂熟于心的“老甲鱼”,都没办法抵挡今夏香港的魅力。

  资深业内人士

  赐你几道血拼“护身符”

  对于那些已经在摩拳擦掌想去香港大肆扫货的读者,我们也特地咨询了业内资深人士,多年从事赴港旅游团队业务的蒋先生送给大家几道香港购物“护身符”。

  首先,第一次去香港的游客,往往会选择团队出行。在报团的时候,尽量避免一些低质团队。

  第二,购物的同时务必索取发票,并且要中文发票。尤其是英文不好的游客,如果你买了条金项链,人家发票上开的是镀金项链,英文你也看不懂,将来维权就很难。如果店家没办法开具中文发票,至少也得要求他在发票上备注上中文。

  另外,在香港买东西的时候,还是必须注意它和内地的使用习惯到底相不相符。比如一些电器,你要看看它的插座是否能够转换,在内地能不能享受保修。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万不要迷信香港的东西就一定便宜。其实有些东西如果是内地加工好再拿到香港去卖的,那肯定是在内地买比较便宜。尤其是大件的东西,在买之前一定要比价,另外还得算算汇率。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最近两位MM赴港血拼的样板。她们其中一位是首度完成“香港处女购”的新生代血拼族,一位是频繁去往香港熟门熟路的老资深。从她们此番的血拼经历中,或许我们也可以学到一些血拼套路。

  咪子,第一次去香港

  开心的是买婚戒省下了近万元

  懊恼的是洗面奶买贵了三十元

  咪子的婚期在明年二月,前不久,她和男友一同去了香港,完成了婚戒的采办工作,她声称在五天的行程里,自己花了三天半的时间在血拼上。理由很简单:那里的东西,实在便宜。

  因为是第一次去香港,在出发前,咪子花了很长时间在网上学习各种攻略。按照她的说法:“如果没有这些攻略的指引,就贸然跑过去的话,那会很抓瞎。”

  不过虽然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最后他们竟然在最关键的问题上差点出了乱子。咪子开玩笑地说:“因为穷嘛,所以去的时候是从上海坐火车的,回来的时候没订到票,最后是出关以后从深圳坐大巴回来的。”

  按照事先的计划,咪子此行要败的东西主要是:戒指、衣服和化妆品。她的血拼路线集中在了铜锣湾和尖沙咀一带,不过让她买得最过瘾的,是东荟城。这不光是因为那里的品牌集中,而且打折力度比较大。还因为那里离迪士尼乐园只有一站路,去了香港,又怎么能不去迪士尼呢!

  “像ZARA、H&M,价格基本上都是内地的一半,而且款式也更多。一些奢侈品包包的话,基本上有五到八折,不过我都没买。”咪子告诉我们,自己最爱的还是一些快时尚品牌,所以在她的购物清单里,并没有奢侈品牌,而是以平价时尚品牌居多。

  在化妆品方面,她这次收获的经验就很多了。“像SASA和卓越去的人最多了,去之前在网上找一些共享的会员卡记下来,到了那边还能打折。我去了龙城和金英,这两家是最便宜的。不过龙城只收现金,不能刷卡,而且服务员态度比较差。最好就是去之前准备好购物清单和足够的现金。另外就是香港那边的外包装都是英文的,所以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生产日期批号什么的,免得买到过期货。”

  当然,让咪子最觉得“赚”到的,是这次购物计划的“大头”——戒指。咪子买了一对婚戒和一颗钻戒。她说香港的金店真是满街都是,金价每克大概能比内地便宜40元左右,另外手工费还是可以还价的,这个就看你自己的本领了。“反正香港本土品牌,谢瑞麟、周大福、周生生、六福这几家是最大的。我都在谢瑞麟买的,加起来大概比在内地买便宜了1万块,差不多把这次的旅费都赚回来了。”

  “所以去了香港就是买的东西越贵越划算。”总结起这趟血拼之行,咪子的总体感觉还是非常满意的。不过难免还是有一点点的败笔。比如她给男友买的一支欧莱雅男士洗面奶,价格比内地还贵了30元。为此她总结了经验教训:“去香港有几个牌子要慎买,像露得清、DHC,有些比内地便宜,有些就是比内地贵,所以事先要研究清楚。”

  江小姐,赴港次数数不清

  最爱那里的衣服尺码够大

  发现杭州免税店比香港还便宜

  和咪子的“处女购”比起来,江小姐算得上是老资深了。这位每年中和年尾都会去一趟香港的血拼达人,已经在同事朋友中拥有相当高的声望,几乎每个要去香港的都会先向她讨教一番。前不久,就有同事跟着她去香港,完成了今年夏季的血拼之旅。

  江小姐告诉我们,这几年下来,她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感觉,就是随着从内地去香港购物的人越来越多,香港也开始越来越重视内地来的客人,因此很多的促销节点,开始会跟着内地放假的节奏来走。她向我们回忆道:2008年的时候,我去香港跨年,那个时候ZARA的5折是从12月初就开始了,所以到了12月底的时候,很多东西已经断货。但是2009年的时候再去,它的5折变成了从12月31号才开始,这样我们元旦放假杀过去,也不至于尺码不全什么的。

  在江小姐看来,夏季折扣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货品比较齐全。至于折扣的力度,今年七月初和七月中都去过香港的江小姐表示:“两个时间点的力度是差不多的。不过七月头港币的汇率是0.83多,到了七月中是0.82多,汇率变化又让我们赚到了一点。”

  对于江小姐来说,去香港购物有一个非常直接的原因。就是香港辐射的消费者包括了内地人更包括了很多的外国人,因此这里的服装,尺码跨度会比较大。很多在内地只会配货配到42号的品牌,在香港就能找到46号。所以想要淘大码的衣服,去香港是最合适不过的。

  关于买化妆品哪里最便宜这个问题。上文咪子提到的龙城也得到了江小姐的肯定。她说:“化妆品基本上是不打折的,主要就是会有很多礼包的形式,或者是你买满多少有送东西。像我这回买了一个The body shop的六瓶装礼盒,里面有沐浴露啊什么的,总共才三百多块钱。另外像DFS,经常会有一些品牌专供的特惠装,这种容量很大的包装别的地方都买不到,也非常划算。”

  江小姐认为,现如今,已经没必要到处奔波去寻找最低折扣。据她介绍,在以前,的确有很多品牌在不同地方的折扣力度会不一样。比如一些市中心的大型商场,折扣力度往往不及稍微偏远一些的小商场。不过现在来看,大部分的连锁品牌,像香港本土的IT等等,折扣都比较统一,唯一的区别就在于在海港城会没有你的尺码,但是到外地人不常去的商场,货品会稍微齐全一些。对于一些奢侈品牌来说,这点也同样适用。

  当然,老资深的江小姐也有一些每次必去的“私藏地”。除了中环的几家个性小店,她常去的还有尖沙咀的美丽华商场和海港城边上的一家小商场。前者的优势在于人流量不大,购物环境比较宽松,货品相对齐全一些。后者经常有一些商场的整体活动,比如全年消费满5000元就能获赠一个旅行箱之类的。

  江小姐告诉我们,在血拼季里,尤其可以注意一些银行卡的打折信息。比如很多商场如果用银联卡的话,就能享受折上折,或者消费满多少再送券、送礼品。所以在前去血拼之前,可以先上一些商场的官网或者微博,了解了解它们的活动更新。

  另外,经常从杭州直飞香港的江小姐近来还有一个最新发现。那就是我们杭州机场免税店里有些东西真的比香港还便宜。“我看到有些人真的是在杭州买了好多东西背到香港去再背回来。最近那个免税店里好多也都在打折。我看到一副阿玛尼的墨镜,大概是1200块钱,在香港要1800块钱!还有一款香水,在香港50毫升的是300多块钱,杭州这边75毫升的还送一个香体乳,才405块钱。所以如果不怕重的话,完全可以在这边先买一些。”

  几条省钱攻略

  1、如果想让实惠达到极致,林林总总的会员卡就是必不可少的。在香港,很多的商场、品牌门店都会给VIP一个更大程度的折扣优惠。不过让我们自己去办一堆VIP卡多少有点不现实。所以在网上,经常就能找到一些会员卡号的共享,购物时报上卡号就能享受打折优惠。如果你已经列好了购物清单,不妨先上网看看,有没有人已经发布了相关的会员卡共享号。实在找不到共享的,有些也可以考虑现场办理。

  2、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自然就是找对地方。香港是购物天堂,但是也免不了有一些黑店,这些黑店大多以卖燕窝、黄金、电子产品的居多,常常在计价单位、付款方式等方面做文章,所以建议那些不常去香港的同学们,还是小心点那些边边角角的小店,拿不定主意时,认准香港旅游协会的红帆船标志,也能增加保险系数。

  3、除了在血拼时候力求斩获最大优惠,在港期间,对平时的吃住稍加注意,也能省下不少成本。比如尽量少打车,买一张八达通卡乘地铁,既省去了购票的麻烦,还能比直接购票稍微便宜一点。在选择住处时,宁可挑一些靠近购物中心的城市酒店,虽然房间小,但是价格实惠,更重要的是,逛街方便,能省下一笔交通费用。在吃的方面,一定不要错过早茶,因为早茶算得上是一天当中性价比最高的一顿饭。大部分茶餐厅的早茶价格在25港币左右,一份标准的早茶就包括了通心粉、三明治加蛋、一杯茶或者咖啡,这样就足够提供你大半天的扫街能量。

  其他夏季血拼地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或许算不上传统的扫货胜地。不过每年的7—8月,这里都会举行购物嘉年华。吉隆坡双子星大楼的阳光广场、北非埃及风格的双威购物中心,以及全马最大的购物商场谷中城,都是购物狂们必杀的三大热门地。马来西亚不设消费税,所以很多国际品牌的单价都比国内优惠很多。

  迪拜

  迪拜机场免税店一直以来就是人人向往的血拼胜地。当下也正值那里的打折季。据说整个免税区营业面积达到9000平方米,各种迪拜土特产自然不在话下,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是奢侈大牌的集中营。此外阿联酋购物中心也是刚兴起的败物好去处,里面的品牌从H&M这样的平价品牌,到范思哲这样的一线大牌一应俱全。

  法国巴黎

  巴黎的老佛爷百货和巴黎春天百货是法国人最爱的百货公司,足够让人逛到天昏地暗。如果只能在巴黎做短暂停留,这两家大商场绝对是省时省力的首选。一心只奔大牌去的话,那就不要错过香榭丽舍大街、蒙田大街和弗朗索瓦一世大街组成的金三角购物区,这里到处都是奢侈品牌专卖店的踪影,绝对能够榨干你的钱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新版购物狂 狂追“关门”店
·湿地博物馆20名杭州小使者访问香港
·华润集团签约蓝祥购物中心项目 将于2014年建成
·夏季安全防范提醒:去超市购物钱包别放在购物车内
·香港旅游事务署:内地游客香港购物半年内可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