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单体建设规模最大最长最宽 绍兴市曹娥江袍江大桥通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大桥雄姿

  

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宣布大桥通车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致辞

  
       7月28日
上午,历经三年建设的曹娥江袍江大桥举行通车典礼,隔江相望的袍江新区和滨海新城由此有了通途。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宣布大桥通车。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致辞。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秋芳、市政协主席顾秋麟出席。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长兴主持通车典礼。

  钱建民在致辞时说,建设曹娥江袍江大桥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三年建设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大桥的建成将对连接绍虞城市群、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加快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要以大桥的建成通车为契机,充分发挥大桥的带动作用,全面加快大城市、大平台建设,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工业项目建设,促进绍兴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08年8月开工建设的袍江大桥,全长2207.6米,主桥长638.2米,桥梁宽40米,为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总投资7亿多元。该桥连接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滨海新城两地,上跨杭甬高速,北至滨海新城,接世纪大道与跨江大桥相连。袍江大桥首次采用全桥绿色环保LED照明,充分展现拱桥的形态美,堪称目前绍兴最美的城市桥梁之一。

  2011年7月28日,袍江大桥通车,这标志着绍兴向杭州湾时代又迈进了实质性一步。

  从“山会时代”向“鉴湖时代”,再向“杭州湾时代”迈进,最终融入上海经济圈,这是470多万绍兴人共同的企盼。随着绍兴大城市发展规划蓝图更快地变为现实,袍江的区位优势将更加突出。如果说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使袍江成为通衢之地,那么袍江大桥就是这通衢之地的咽喉。

  袍江大桥的建成,大大缩短了曹娥江两岸的距离,成为连接正在建设中的滨海新城的重要通道,推进绍兴大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交通枢纽工程,使袍江开发区与杭州、宁波联系更紧密,更好接受两地辐射,对连接绍虞城镇组群、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长虹卧波的袍江大桥更为两岸经济社会发展构筑了一条快捷通道,特别是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立体式的交通保障。袍江大桥与已建成的路网与运河,以及正在建设的嘉绍跨江大桥相连,将使得绍兴原来走廊式交通格局向枢纽式交通格局发展,这样的交通格局为绍兴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完备的交通物流,也必将带热大桥沿线及周边地区经济、地产发展,使两岸寂静的滩涂焕发出勃勃生机!

  袍江大桥是绍兴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是绍兴市建设系统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结构最复杂、技术含量最高的桥梁工程。无论是在施工难度、结构复杂性,还是在技术含量上,袍江大桥在国内同类桥梁中都居于领先地位。为保障大桥建设顺利进行所开展的疲劳试验等科研工作,解决了国内同类桥梁中的设计、施工难题,科研成果国内领先。

  袍江大桥南接越兴路,上跨杭甬高速,北至滨海新城,接世纪大道并与嘉绍跨江大桥相连。大桥总投资7亿余元,全长2207.6米,其中引道长为230.2米,引桥长1339.2米,为40M、49M T梁结构;主桥长638.2米,为带边跨的连续三跨中承式钢管砼系杆拱桥,跨径为40米+3×185米+40米。主桥宽度为45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大桥按城市主干道Ⅰ级、城市特大桥设计,设计新颖、景观性强。大桥设计车速为60km/h,设计洪水频率为百年一遇,通航标准为单向单孔1000吨级海轮,地震设防烈度为7度。袍江大桥首次采用全桥绿色环保LED照明,充分展现拱桥的形态美,为绍兴人民架起一座最漂亮的城市桥梁。

  来源:绍兴日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慈溪、新昌开出网络民生直通车 民情民意尽收眼底
·绍兴市区订单早稻收购价格出台 每50千克137元
·办半价IC卡的老人 29日起可到绍兴市区各网点办理
·瑞安飞云江五桥开工 预计3年后可建成通车
·2011年上半年绍兴市GDP同比增长10.3%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