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季杂草长得比什么都快 有什么办法可以斩草又除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8月08日讯 新世纪农庄阙老板:我们山庄有一片大草地,算得上是山庄的招牌,但是为了打理好这片草地,我是费尽了心思。每年一到夏天,杂草长得特别快,割草机割了没几天,杂草就又东一丛西一丛长出来。雇了人工拔草,夏天地太干,很难连根拔掉。用农药,又怕伤了人工草地。你们能不能帮忙问一下,有没有其他有效的办法可以除掉杂草?

  帮办记者李华

  阙老板的新世纪农庄内有一片2000多平米的人工草坪,怎样打理好这片人工草坪,成了阙老板的一大心事。

  “每年一到夏天,杂草长得特别快,草坪中间杂草长起来就很难看。”阙老板说,其他季节还好,到了夏天就特别严重,长出来比其他草都要高。“我也定期用割草机割草的,但是这些草长得比其他草都快,割完没几天又长出来了。”

  阙老板现在都靠人工来拔草,但是人工拔草除了需要人工费不说,夏天因为地面较干燥,拔草也很难连根除掉。“去年,为了弄好这片草地,维护费用就花掉了万把块钱”。阙老板说,他也想过用除草剂来除去杂草,但是又担心这样会伤到草地,不敢随便使用。“有没有有效点的办法,又不伤到人工草坪呢?”

  和阙老板一样,云和种植葡萄的季伟平也被地里疯长的杂草困扰着,他100多亩的葡萄庄园,一到夏天,葡萄树下就长满杂草。“其他倒是好说,就怕杂草吸收了地里的养分,影响葡萄的长势”。

  季伟平说,前几年,清除这些杂草还比较简单,只要一喷除草剂就行了。但是时间一久,这些杂草对除草剂有了抗药性,再喷就都没用了。为了解决杂草问题,他还想到过用地膜覆盖的办法,但是这样一来无疑增加了成本。

  为了找到除草妙招,记者联系了市农业局土肥植保站,植保站的周站长介绍说,夏季很多杂草生长比较旺盛,像八月草等都是比较常见的杂草。

  对于阙老板的问题,首先要弄清楚人工草坪的草是属于哪个科类的,如果草坪是禾本科的,杂草是其他科属,可选择针对非禾本科的除草剂,就可以在不伤害草地的前提下,除去杂草。至于用什么除草剂,去售卖点问一问就知道了。

  而对于季伟平的问题,周站长说,同一种除草剂用久了,确实会有抗药性,可以尝试着换其他除草剂试试。另外他认为,如果有充足的人工,可以翻动土壤,将杂草覆盖到泥土里面,这样一方面可以除草,另一方面杂草腐烂后是一种很有效的有机肥。

  那么,除了专家说的办法,对于除草,读者们有没有什么妙招呢?如果有的话,可以与本报热线2151666联系。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宁波:人工“筑巢引鸟”防电线跳闸
·双黄蛋 樟脑丸 两个与“人工合成”有关的传闻
·除草剂成了“除苗剂” 三方达成一次性补偿协议
·农药少卖相好 新昌高山蔬菜错季上市
·人工毁坏的海岛能否修复 桥梁山岛成为临床试点之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