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云和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到政府部门挂职锻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9日讯 最近,云和县经贸局综合科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实习生”——来自云和县和一实业有限公司的经理柳俊文。这位每天准时上下班、勤奋埋头于各类政策法规文件资料堆中的年轻人,因为虚心好学的态度和乐于四处“跑腿”的吃苦耐劳精神,在单位里广受好评。

  像柳俊文这样以企业继任管理者的身份被选派到政府部门挂职学习的“富二代”,在云和还有不少。作为公司接班人,他们即将从父辈手中接过指挥棒,承担起企业未来发展的重任,但由于缺少白手起家的创业实战经验,这些年轻的后继者也面临着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

  “壮大家业,是我的责任,更是对我的磨炼。”目前正在云和县发改局投资科挂职学习的振鹏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何炜告诉记者,他的父亲何玉林是云和县较早一批从事木制玩具生产加工的民营企业家,从只有几个工人的家庭小作坊发展到年产值达3亿元的规模企业,何玉林的创业历程见证了云和第一代“创业型”民营企业家勇于开拓的时代精神。如今,年迈的何玉林将接力棒传到了儿子手中,也让何炜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面临新老交替的不仅是振鹏公司。目前,云和民营企业正迎来二代接班的高峰期,针对年轻企业家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云和县委统战部联合组织部、工商联等部门,创新实施了“非公经济‘新生代’人才培育工程”,率先搭建起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到政府部门挂职锻炼的平台,为“富二代”变身“创二代”打下扎实基础。

  目前,首批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已被安排进入经贸、发改、审批中心等涉工部门进行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和政府部门公务人员一样,他们接受挂职单位的领导和安排,在辅助处理公务的同时,学习政策知识、处理流程和管理制度。

  “在经贸局工作近两个月,熟悉了规范流程、运用政策、提高效率的工作方式和技巧,获益匪浅。我最近正在协助起草木玩转型示范基地项目的申报材料,从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对我将来管理企业会有很大的帮助。”柳俊文笑着说。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蚊子,挂职的第一道坎儿
·台州市倾力推进个体民企党建工作
·“党徽在民企闪光”演讲、征文评比表彰活动
·“党徽在民企闪耀”主题演讲活动在杭州举办
·永康民企“筑新巢” 迎接“小候鸟”到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