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记者亲历网上卖车骗局 说是卖车 实则骗取预付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8月9日讯 8月4日,记者的一位郑州朋友刘鹏突然来电,原来他在网上看中了一辆二手摩托车,巧的是,店铺地址竟然在定海。因卖家要求先交20%定金,他心生怀疑,遂麻烦记者为他跑一趟。

  网上交易先交20%定金?不放心

  让他心动的这辆摩托车,型号为suzuki Gemma250,报价是2000元,比实体店便宜了“一大截”。“网上交易得先交20%定金,是直接转账,没有支付宝,我有点不放心。”刘鹏看了网页下方的地址,显示“浙江舟山定海环城南路”,就想到给在舟山工作的记者联系,“你帮我去实体店看看,如果是真的,我就打钱给你。 ”

  “我们没有商店,只有仓库”

  当天下午6点,记者打开刘鹏发来的网址,网页显示“德鹏车行”,根据网页上提示的联系人方式,记者拨通了陈先生的电话。当记者表示想到实体店里看下车子时,对方当即表示,“我们没有商店,只有仓库”。

  记者表示本人就在舟山,想知道仓库的具体地址时,他说:“在加油站旁边”,记者询问“哪个加油站”,他便语气强硬地反问记者:“你还说你在舟山?连加油站都不知道? ”“今天我们下班了,你明天再来看吧”,便匆忙挂断电话。

  记者又通过网页上留有的QQ号码,联系了他们的客服,才问到了门牌号:“环城南路66号”。

  环城南路66号?没找到这个地儿

  8月5日,记者顺着环城南路一路寻找66号。环城南路与金寿路交叉口的确有一个加油站,记者询问加油站工作人员得知,加油站是环城南路60号,东面紧挨加油站的是摩托车检测场地,门岗处贴了门牌号“环城南路68号”,那66号在哪里?记者始终没找到。

  摩托车检测门口几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们从来没听说过这附近有卖摩托车的。记者拨打陈先生的电话,第一遍,他以正在忙为借口挂断了电话,记者又顺着金寿路往南走了500米也没找到有摩托车的仓库。第二遍电话,他终于肯与记者“坦诚”交流。

  说是走私车,得先办会员卡才能看车

  “说实话,我们的摩托车是走私车,不然怎么会这么便宜?我们也担心你的身份,万一你是工商的来查我们怎么办?”他说得楚楚可怜又“真挚动人”,目的还是一步步诱导记者先汇钱。“你成为我们的会员了,不管你是什么身份我们也不怕了。我用你的身份证办一个会员卡,你去附近银行给会员卡转账1000元,我们才能相信你是真心买车的,我们就会开车来接你去看车。 ”看记者还没反应过来,他便一再强调:“你先把身份证告诉我吧?我好先去办会员卡。”

  听他口音,不像本地人,记者便试探他是否舟山人,他说“是”,记者便用舟山话与其对话,他才匆忙说:“我人在舟山,但不会说舟山话。”

  今年已发生12起此类骗局,一半是以卖车为名

  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没有“德鹏车行”这家企业。市消保委秘书长金芳告诉记者,这种骗术就是利用在网上发卖车的信息,来骗预付款。

  “今年已经发生12起,其中一半是以卖车为名,”金芳告诉记者,“不法分子就是通过设置网站、冒用企业名称、伪造经营地址等手段,以低价销售二手车的方式从事欺诈经营活动。”定海工商分局也在“定海企业信用网”上发出过预警,提请广大消费者及企业注意防范,避免上当受骗。记者在该网页上看到有冒充化工企业、担保企业、进出口贸易公司等。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记者帮办:无氟空调移机时仍需加制冷剂
·市民致电记者 希望寻找仙居永安公园救人大叔
·雅思OR托福 留学国外语言考试记者为你逐个数
·峰尚美容美发店“人去楼空”10万元预付款至今未回
·记者观察:向台州市民展示一个真实的台州慈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