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垃圾中转站引小区业主集体抗议 5米与13米之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小区楼栋外墙悬挂了多条红色条幅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 8月9日,有网友发帖称,乐清城南街道城管殴打丽都华庭小区保安,致其重伤。

  起因是小区附近要兴建一个垃圾中转站,小区业主集体抗议,并在小区楼栋外墙悬挂了多条红色条幅。

  8月10日下午,本报记者赶到丽都华庭实地调查,红色条幅依旧飘扬在小区楼栋外墙,上书:“损我健康、毁我家园,坚决抵制居民区建垃圾场。”

  小区保安被打

  乐清市丽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丽都华庭的物业管理事务,网帖中传言被打保安正是该公司的黄姓保安,也是丽都华庭的保安队长。目前他正在乐清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是腰脊椎挫伤。

  公司总经理段传昌向记者描述8月9日上午的大致情况。

  “那天上午8点左右,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钱宗来到丽都华庭,同来的还有20多人。”段经理说,钱书记最先到物业办公室找到他,要求撤下红色条幅。但由于条幅是业主自行挂上的,段经理表示需要联系业主。正当钱书记在物业办公室与业主协调时,闻讯赶到小区门口的其他业主与那20多人发生了肢体冲突。在冲突中,黄队长上前劝阻,不料被打伤。

  就此事件,记者采访了城南街道主任童文阳。他表示,打人事件警方已介入调查,同时街道方面也希望能与丽都华庭业主理性沟通,协调解决垃圾中转站的问题。

  业主集体抗议

  丽都华庭位于乐清乐成旭阳路中段,是目前当地屈指可数的高档小区之一。该小区业主共计265户,目前已入住的有20多户,另有80多户已开始装修。

  红色条幅是经小区全体业主同意,于8月8日当晚赶制并悬挂的,是针对乐清市中心区开发建设管委会要在小区西外侧空地兴建垃圾中转站一事。

  业主称,今年5月,他们发现小区西外侧空地有人在施工,当时询问了下说是要兴建办公楼,便没在意;8月初,地基基本完工后,他们才发现根本不像是建办公楼。

  在得知是兴建垃圾中转站后,8月3日,40多名业主一起到中心区开发建设管委会表示反对,管委会副主任钱彦芳负责接待,并表示会暂时停工,并将于8月8日与业主再次沟通协调此事。

  8月4日白天,业主发现施工并未停止,但施工队表示是考虑到台风“梅花”来袭,如不及时用石块填埋地基周边,怕会导致小区外围墙倒塌,业主表示理解。但直至当天晚上施工并未停止,业主出面制止。

  中转站规划在前

  在中心区开发建设管委会,记者见到了副主任钱彦芳,他向记者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

  要兴建在丽都华庭西外侧的这个垃圾中转站,全名叫南草垟垃圾中转站,在2005年就已规划的,而丽都华庭是在2007年规划的。但由于种种原因,丽都华庭已经交付使用,南草垟垃圾中转站则于前不久才开始施工。

  钱彦芳表示,可能是业主在购房前不知这里会兴建垃圾中转站,如今开始施工,反对呼声才会这么大。

  钱彦芳猜测,业主主要担心垃圾中转站建在小区边会有噪音、异味等影响。对此,他表示,垃圾中转站兴建好后会采用当前国内最先进的环卫技术,即地下室封闭垃圾压缩技术,同时配以灭蝇、杀菌、除臭、喷药系统和污水收集系统,噪音、异味等影响是很小的。

  13米,算对了吗

  此后,业主开始研究有关法规。根据2006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行业标准中“小型Ⅳ类生活垃圾中转站与居民楼间距要≧10m”,业主认为,从垃圾中转站墙体边缘至小区外围墙边缘间距仅5米多,未符合该条标准,强烈要求停止继续施工。

  而钱彦芳介绍说,按照规划,南草垟垃圾中转站与丽都华庭之间的间距是13米,已经符合相关标准。但从其出示的规划图纸中记者发现,13米间距是从垃圾中转站至小区楼栋外墙缘为止,包括了小区的区间路的宽度。

  业主说,间距只有5米多;规划图纸说,间距是13米了。究竟孰对孰错?

  8月14日,记者首先就此咨询了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外,我市还有《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规划规范》,其中规定垃圾转运站面积在800~3000㎡以内的,与相邻建筑距离要保证≧10m。

  至于该怎么算,工作人员表示要从垃圾转运站至建筑物墙体边缘,像丽都华庭这样情况,应是计算到楼栋外墙边缘的。

  温州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城管一处主要负责市容、环卫等方面管理工作。该处表示,也是计算到楼栋外墙边缘。

  来源:温州晚报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城中高档小区频现"女拉门党" 被发现就称"找老公"
·改善高温工作环境 宁波垃圾中转站喷洒除臭液
·"北仑最高档小区"世茂世界湾百余业主怒砸售楼处
·小区会所要改造成社区办公用房?社区书记澄清:误会
·大都名苑小区业主发现房梁里的空洞多得像“蜂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