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网传杭州城管打人 目击者称:摊贩抓了城管下体引发冲突

  浙江在线杭州8月18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实习生 郭丽丽)“城管又打人了!”昨晚9时许,网友“上下8百辈子”发布微博,称晚上7点半在西湖区亲亲家园的世纪联华超市门口有城管当街打人,还上传了一段打人视频。

  截至8月18日晚上7时,该微博已被转发3000多次,引起了广泛关注。杭州城管再次被网友的“口诛笔伐”推到了风口浪尖。

  保安目击:摊贩抓了城管下体引发冲突

  8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就在亲亲家园的小区门口,位于古墩路延伸段。每到晚上,这里就很热闹,跳舞的、卖衣服的、卖水果的、卖烧烤的,吃喝玩乐,俨然一个小夜市。到了白天,小区广场上空空荡荡,没什么人。

  亲亲家园坤元物业的一个保安告诉记者,昨天晚上7点多,小区门口突然围了很多人。原因是城管打了一个摆摊的老人,老人的家属都赶了过来,要追究打人城管的责任。有人打110,来了不少警察。直到晚上11点多,人群才逐渐散去。

   保安称,那位被打的老人其实是个无证摊贩,50多岁,是在马路上卖女式服装的。

   小区附近是有定点的自由市场的,但总有一些摊贩喜欢占道经营,与城管“打游击”,有时候还要摆到广场上。居民对此意见很大,物业部门也表示很头痛。这个被打的老汉之前跟物业的管理人员也发生过争吵。

  昨天冲突发生时,保安刚好就在岗亭上。老汉在马路上摆摊,占用了半个非机动车道。城管过来说了好几次,老汉就是不肯离开。后来,双方发生了口角,城管要把老汉的东西搬到执法车上去。情急之下,老汉竟然狠狠地抓了两个城管的下体,两个城管痛得赶紧撒手。随后,城管就上前动了手。

  行政执法局:查实后进行严肃处理甚至辞退

  18日下午,就此事,记者向余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求证。办公室副主任俞海峰说,昨天下午5点多,两名良渚中队的协管队员照常例行巡逻管理,看到世纪联华超市门口有3名摊贩在摆摊,就上前劝导,其中2名女摊主很配合,收拾完东西就离开了。而另外一位老汉,动作则慢吞吞的,说是马上就走。两名队员见此情况,便继续巡查其他路段,半个小时后,等他们再次回到世纪联华门口,老汉仍在原地,两人又一次上前劝导并进行了口头警告。

  直到晚上7点多,两人第三次绕行至此,老汉依旧拒绝服从管理,双方遂发生了冲突。俞海峰说,事发后,余杭区行政执法局协助警方就此事进行了调查,是老汉突然袭击队员们的下体后,队员才有了不理智的举动。

  他表示,一旦警方查实,队员有动手行为,行政执法局将会进行严肃处理甚至辞退。

  记者从余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良渚中队了解到,良渚中队正式执法人员11人,但由于管辖区域较大,良渚镇政府又出面招聘了20多个协管员。

  据悉,当事的两名协管员是退伍军人,工作已有三四年了,平日里工作表现都挺积极。

  亲亲家园附近是个热点和难点

  记者从城管部门解到,随着城市建设发展速度加快,亲亲家园和周边小区居住了大概有4万人,但配套设备相对滞缓,附近仅有联华超市和麦德龙,两个最近的农贸市场也在5公里外。市场缺乏,造成了流动摊位临时聚集附近路段。

  无证摊位一多就跟城管部门打起了“游击战”,亲亲家园也成为了居民投诉的热点以及管理的难点。

  由于良渚镇政府筹建的金家渡农贸市场尚未完工,有关部门就在金昌路(铭雅苑附近)开辟了定点的马路市场,进行疏堵结合、规范管理,摊贩只要支付几块钱的卫生费便可摆摊,目前已有300多个摊位,但仍有大批“打游击”的摊贩。记者从余杭警方也了解到,目前当事的协管队员已经被警方控制,关于详细情况良渚派出所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路桥城管整治夜排档起冲突 3名执法人员受伤
·离奇车祸城管执法车撞倒男孩来回碾压三次?
·路桥城管整治夜排档起冲突 3名执法人员受伤
·离奇车祸城管执法车撞倒男孩来回碾压三次?
·江山城管员挨户解难题 “温柔”出手整治南大门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